2008-03-14 18:24:02♣ 心情朗♥~修

體驗高雄捷運

昨天上零售管理時,小二在講說她們星期六想要去搭捷運,也引起了我的興致,雖然捷運對我來說已經不新奇了,但想要看看跟台北的有啥不同
講著講著,小二爆出一句:還是要今天去!
星期四的下午沒有課,悠閒的很,即使假日有讀成會和英文的壓力,只是回家應該也不會用吧....那就讓自己趁著免費時去體驗一下囉
小左要開會、回家拿東西寄給同學,我和kito也要去郵局領錢,所以先去吃飯,等小左再出發去三民家商的【凹子底】搭捷運
小左來了以後,居然說他已經去過郵局了= =”
他說以為我們會先去郵局啊,小左:我們有這麼沒良心嗎?而且我也講說我也要去繳房租耶...看在你還是載我去郵局就原諒妳吧
停好車後,小二、kito還在討論說捷運站入口在哪邊...照常理和我的經驗來說,有洞的地方就是入口兼出口啦
經過的一群上了年紀的婦女們說:都一樣啦(她們都知道,妳們這幾個年輕人還在想這麼搞笑的問題,把我的面子丟了啦)
第一次看到高雄的捷運,當然還是免不了到處亂照囉,就算沒有人有帶相機,也只好勉強用清晰度不高的手機照一下
捷運來了,車內卻滿到不行,我們在講:不是星期四嗎,怎麼那麼多人(高雄人是不是翹班啊,這麼悠閒)
我們坐到【橋頭糖廠】吃冰去,台糖販賣部都擠滿了人,不少人買了$10的保麗龍盒,塞買一支支的冰棒,$35的酵母紅豆冰很吸引我,但是小小杯的使我打退堂鼓
因為一出站就看到有人吃沾了花生粉和香菜的豬血糕,這是我小時候常吃的東西,為了回味一下我們開始尋找那個攤販,一支$25,其實價格上好像差不多,但還是覺得豬血糕又不值那麼貴,就和kito各出一半合吃ㄧ支,不過豬血糕有點悶爛了,花生粉好像也沒那麼香
在糖廠那邊可以看到在遠處的高第一耶,小左還說這四周的景象和他家好像喔~原來你家這麼的鄉村啊
在那邊拍了一些照片後,因為kito還要去看中醫就回家啦,只是小左要去買打工用的裙子,所以她們還要去堀江,我和笨熊就先散

要說北高捷運有何差異嘛....
1.外型上差不多
2.高雄的每一站都有擋門,就是台北木柵線才會出現的,隔離人和車門的另一扇門
3.高雄的座椅是電聯車式的,一整排,這點讓我很不喜歡,因為要跟不認識的人擠很不舒服,而且有的人坐的開,那能坐的人就不多
4.電扶梯好像比較窄,而且好像也沒有規定只能站右邊,所以就看到大家左右都站
5.高雄設的站有些奇妙,兩站間看到的景象差不多,意思就是兩站距離近到不行,這麼做有點浪費資源,都把點設在一些不重要的地方,實用性不怎麼高的說

高雄真的就像某位老師說過的是”文化沙漠”,不分男女老少都熱愛插隊這項活動,小孩子踩在椅子上、亂吼亂叫,大人都不管,椅子是大眾設施,你踩了下面的人要怎麼坐....
就算一個城市再先進,但人民的水準不夠,就有如空有美麗的外觀,但卻是個草包一樣,別人實際接觸後就會發現不完美的那一面
不管藍綠和哪位高雄縣市長,除了開發觀光、經濟外,也請加強高雄的文化水平吧,不要讓別人對高雄停留在低水準的印象中

上一篇:趴趴GO

下一篇:騎向旗津

Angel 2008-03-15 23:01:14

哇哇哇 妳記得真詳細阿

那個小孩真的很吵 又一直踢到我

他媽媽終於有反應ㄌ 真受不了他們

不坐就下去嘛 幹嘛佔位子阿 而且還那麼大還可擠一個人捏ˋˊ

文化沙漠---我也有同感 感覺真的北高差很多

竟然還有政治人物說一樣水平@@?

睜眼說瞎話也不用這樣吧>&quot<

算ㄌ 反正是免費的 就忍受他吧 唉唉

版主回應
那個媽媽也沒有很強制要求啊,我偷偷跟小左講說我耳朵要聾了...
重點是不了解他一直鬼叫的點在哪?
所以我不愛高捷的座椅,就會跟坐電聯車一樣的問題,擠在人家中間坐也怪怪的,不像台北就是一個人一個位子,跟旁邊的人至少還有一些的空間
那天我們一上車就看到一個阿嬤坐中間,還把兩手張開要佔位子,這種情形下她旁邊的位子其他人是要坐還是不坐,很難決定ㄟ
卡中間位子的人還要衡量好空位自己坐不坐的下,如果目測失誤,坐下去很擠也超尷尬的吧
他們當然要講一樣水平啊,要不然南部的人一定不爽,那他就沒有人支持
雖說不是要刻意強調南北的優劣,只是因為產業類型造成的差異,但是誰說工業區的人就不能有好的水平勒,政治人物應該想辦法改型,而不是把人民當白癡的欺騙
2008-03-16 18:42:35
花花 2008-03-15 16:54:44

或許是高捷剛開通吧!
大人小孩太興奮
剛開始營運~難免跟台北會有差吧!
至於你說愛插隊的部分~
真的是不太好~在台北的話....
應該早就被人家講話了吧!
被白眼....

版主回應
那些差別應該也不可能有啥改變了吧
都是屬於硬體設施的部份...
就是地方性的風俗習慣真的有差異
2008-03-15 17:54:30
丫丫 2008-03-15 12:31:17

難怪阿扁說了那麼久要班去高雄住都死不去住

版主回應
政治人物說的話都不可以相信
他們只是為了選舉一時開出的承諾,等選上就不管了
之前政論節目都有舉很多例子,都是政治人物沒有履行選前的承諾,他們也不理睬啊
2008-03-15 17:5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