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30 10:37:12cleanbeauty

孕婦祛斑吃什麼好 7種抗斑祛斑食物

孕婦自從懷孕後幾乎都告別化妝品,長久的懷孕期讓她們擔心如何祛斑最有效,但一直以粉底遮掩並不是長久之計,下面推薦10這種祛斑食物,還你靚麗容顏。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可以說每個女人都想擁有光潔無暇的肌膚,一旦臉上出現了斑斑點點就會讓自己的形象大打折扣,為了去掉臉上的斑點,很多人都會使用一些祛斑產品,但是這些祛斑產品不一定是安全有效的,其實多吃一些祛斑的食物比使用祛斑產品效果要好。

 

抗斑祛斑食物

 

一、獼猴桃

 

獼猴桃的質地柔軟,口感酸甜。味道被描述為草莓、香蕉、菠蘿三者的混合。獼猴桃除含有獼猴桃鹼、蛋白水解酶、單寧果膠和糖類等有機物,以及鈣、鉀、硒、鋅、鍺等微量元素和人體所需17種胺基酸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葡萄酸、果糖、檸檬酸、蘋果酸、脂肪,被喻為「水果金礦」。

 

獼猴桃中的維生素C能有效抑制皮膚內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皮膚中深色氧化型色素轉化為還原型淺色素,干擾黑色素的形成,預防色素沉澱,保持皮膚白皙。

 

二、西紅柿

 

西紅柿具有止血、降壓、利尿、健胃消食、生津止渴、清熱解毒、涼血平肝的功效。由於番茄中維生素A、維生素C的比例合適,所以常吃可增強小血管功能,預防血管老化。番茄中的類黃酮,既有降低毛細血管的通透性和防止其破裂的作用,還有預防血管硬化的特殊功效,可以預防宮頸癌、膀胱癌和胰腺癌等疾病。

 

西紅柿還具有保養皮膚、消除雀斑的功效。它豐富的西紅柿紅素、維生素C是抑制黑色素形成的最好武器。有實驗證明,常吃西紅柿可以有效減少黑色素形成。

 

三、豬血

 

豬血具有補血美容、清腸解毒的作用。因為豬血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B2以及蛋白質、鈣、鐵等營養物質,所以當豬血中的血漿蛋白被我們人體內的胃酸分解之後,就可以產生以後總能夠分解腸道內的毒素,還能夠與進入我們身體內的有害金屬物質、灰塵等發生化學反應,這樣有利於將這些有害物質排出體外。

 

四、椰子

 

椰汁及椰肉含大量蛋白質、果糖、葡萄糖、蔗糖、脂肪、維生素B1、維生素E、維生素C、鉀、鈣、鎂等。椰肉鉀是一種電解質,能促進細胞的凈化,椰子中的鉀含量是香蕉的兩倍之多。又軟又嫩的椰子肉則相當保濕,而且富含營養,某些文化甚至認為椰子具有療愈與使人青春的特性。

 

五、檸檬

 

檸檬富含維生素C、糖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奎寧酸、檸檬酸、蘋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鉀元素和低量鈉元素等,對人體十分有益。維生素C能維持人體各種組織和細胞間質的生成,並保持它們正常的生理機能。

 

檸檬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P,能增強血管彈性和韌性,可預防和治療高血壓和心肌梗塞症狀。近年來國外研究還發現,青檸檬中含有一種近似胰島素的成分,可以使異常的血糖值降低。不僅如此,所含的檸檬酸可防止甚至消除色素沉著,常食可防治雀斑、黑斑,使皮膚白嫩。不想被色斑困擾,來點檸檬還是不錯的。

 

六、黃瓜

 

中醫認為黃瓜味甘,甜、性涼、苦、無毒,入脾、胃、大腸,具有除熱,利水利尿,清熱解毒的功效,主治煩渴,咽喉腫痛,火眼,火燙傷。還有減肥功效,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 ,可抑製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

 

現代研究證明,黃瓜富含蛋白質、糖類、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尼克酸、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另外黃瓜還可美容,黃瓜中所含維生素C具有美白作用,可以消除臉上的雀斑,經常食用能消除雀斑、增白皮膚。

 

七、大白菜

 

白菜營養豐富,除含糖類、脂肪、蛋白質、粗纖維、鈣、磷、鐵、胡蘿蔔素、硫胺素、尼克酸外,尚含豐富的維生素,其維生素C、核黃素的含量比蘋果、梨分別高5倍、4倍,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讓其成為是防治黃褐斑、老年斑的美容養顏蔬菜。

 

此外,白菜中的微量元素鋅高於肉類,並含有能抑制亞硝酸胺吸收的鉬。白菜中含有的纖維素,可增強腸胃的蠕動,減少糞便在體內的存留時間,幫助消化和排泄,從而減輕肝、腎的負擔,防止多種胃病的發生。

 

自體脂肪隆乳

 

參考資料;

1.陳美齡 2006 美麗是一種競爭資本

2.林進德 2008 「過年變新臉-注射美容開運整形方案」

3.劉明偉 2008 追求極致完美的人生-整形美容停看聽

資料來源:每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