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5 00:57:46米唐果林

不做家事的,老婆

說說,當了老婆之後的事情,

我最不擅長也不愛做的,大概就是家事。

從小就在女性主義強大支持,和家人的疼愛下,

家事,我真的不擅長,也沒有很想變得很擅長。

我不懂,為什麼身為女生,就得要懂得做家事。

我可以做一些其他的事,我會洗衣服,整理東西,我會照顧孩子的心靈,我與他們溝通,我觀察他們。

這些,不是比洗碗拖地來得重要嗎?

嗯,突然在這一刻,我發現我只是覺得家事沒有意義,所以我不想做。

哈哈,這樣太壞了。

說我不會被老公罵?

沒,我很常被我的老公罵。

他會用嫌惡的眼神看我,然後去洗碗;

或是在情緒失控的時候,就會拿出來說嘴叫我滾蛋之類的。

但我讓自己別去在意,當作是適當的發洩?

畢竟,沒有人會是全能的。

我,亦是。

其實也不知道我還能夠這樣率性的當任性的老婆、任性的媽媽多久。

但我真心地覺得這個世界,加附在女人身上的角色,好重好重。

關於我沒生女兒這件事情,我覺得挺好。

她無需去經歷什麼身為女生的不公平,或是經歷生孩子的痛苦。

很久沒寫東西。

我覺得自己該寫些什麼。

關於最近的生活,一個不小心地開始認真工作。

疫情讓很多社交轉到了線上,反而更加忙碌。

我覺得滿好的,有種像是有距離,卻又沒距離的感覺,很微妙。

分享了很多關於金錢的東西,沒什麼,只是希望大家都能夠好好善用資源。

我過了三十五歲的生日了。

就這樣。

上一篇:觀察自己

下一篇:commitment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