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1 00:17:47米唐果林

【防疫日記】爆炸

今天,過得很爆炸。

一早身體微恙,問老公有沒有辦法讓我再多休息一個小時,他說無法。

大概就是這樣,我的耐壓 level 降低。

中午煮的東西,孩子們依舊是意興闌珊的吃。

其實上午本來我有一堂線上的課,然後我是講師,我把他延到了下午。

結果哄睡的時候,老大辜負了我的期待,把原先熟睡的弟弟吵醒了,所以我也爆炸了。

我把房間的燈打開,請他們出去房間,不用睡了。

然後我開了電視,告訴他們,我有一段時間不想要理他們。

總之他們大概很爽快地看了一個半小時左右,老大終於拿起遙控器把電視關了。

他進房後很巴結的告訴我:「為了保護弟弟的眼睛,我關掉了。」

我心想,你早就該關了。

後來他終於是發現了,媽媽不太想理會他。

我淡淡的告訴他,要不要再開電視讓他看皮卡丘,拜託不要來煩我。

他就爆哭著搖頭,接著的,就是弟弟也跟著爆哭。

總之,我也忘了是怎麼解決爆哭兄弟二人組。

晚餐的時候,弟弟依舊是大牌。

不願意自己吃東西,只想要喝牛奶。

他大概是哭了快20分鐘,我依舊是看著他的眼睛,溫柔的告訴他:「步步,你要自己吃。」

後來到了一杯小杯的牛奶後,他默默的,終於在經過了快一個禮拜後的這頓晚餐,自己拿起湯匙,自己吃飯。

哎,這孩子真是的。

但在學校,卻是完美的自己吃飯自己喝水........

只能說,懂得生存是好的。

晚餐就在,步步每吃一口飯,我跟哥哥就給他一點點的喝采中,結束。

然後就是睡覺。

孩子們睡著了以後,老大突然像見到鬼一樣,開始爆哭。

呃,他就是看著遠方,然後怎麼叫他的名字都不理會。

就這樣,也是用生命在吶喊的哭泣,就那樣把弟弟也吵醒了。

接著,老公就出來罵人了。

嗯,我實在不太想任何關於他的事情。

只是覺得,也許我想離開的時候,我就會離開。

有時,只有孩子讓我有歸屬感。

後來我躺在兩個爆哭的孩子中間,一手拍屁股一手按摩。

每個媽媽大概都具備這樣的能力?

不到十分鐘後,他們就睡了。

啊,多麽可愛的孩子呀。

後來哥哥哽咽的跟我說,他不是做惡夢,他只是腳麻.........

我也只是很溫柔的跟他說,下次這樣請我幫他按腳就好了,不要這樣吵吵。

是我沒原則嗎?

我只是覺得,某個層面,父母對孩子的愛,不就是要這麼樣的 unconditional 嗎?

要讓他們體驗這樣的愛,未來,他們才能懂的去愛別人,而不是只愛著自己。

呵呵,大概是我想太多了。

也許我的愛,都差不多分給了我的孩子。

呼,好累。

上一篇:停課的孩子

下一篇:觀察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