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8 15:55:46米唐果林

無限的感慨



〔這是一月初,爸還沒惡化前拍的,是跨年的隔天〕







剛接到了我媽的來電,他說,我叔叔打電話來邀約了我姑姑們要跟她對帳。

是的,對帳。

聽到的時候,還挺傻眼的。

請問我爸過世了,我們要跟他們對什麼帳。

三年前爺爺留下的房子,早就在爸爸與叔叔姑姑的協議上,過戶給我爸。

他們之前的協議,我爸也沒有說過。

他在狀況變差之前,我有親耳聽他說,什麼都不要給他的兄弟姐妹了,因為他們老早就把老人家的錢拿走了,該拿的他們都拿了。

所以什麼都不給他們了。


這是他最後,針對家產的遺言。

其實我是憤怒的,但也不致於到大暴怒。

只是覺得他們真苦,我爸都還沒有百日,他們就真的無法緩一緩?


除了,死無對證以外

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回應他們。


我相信我爸媽,不是個會記錄下奉養了自己的爸媽總共花了多少錢。

如果我叔叔真能一一列舉出來,那我還覺得他真的很厲害。

所以我對於對帳這件事情,還挺有興趣的。


只是覺得很誇張,爺爺留下來的,不過是一間30年的老房子

對爸爸身為長子,房子是傳承的精神,而不是他貪心。

怎麼他們讓我感覺像我爸刻意要凹他們一樣,好有事。

 

總而言之,無言。

沒想到我爸走了以後,我們得面對的,居然是這個。




唉 


 

上一篇:【murmur】腫眼

下一篇:無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