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0 00:19:11米唐果林



常常警惕自己,在這樣資訊爆炸的時代裡面,要保持客觀的能力;

不評斷、不批判、不審判。



年一過完,從小疼我到大的爸爸,掛病號了。

當醫師說著診斷時,我就知道接下來是一場長期抗戰。

即便其他家人都不是太了解病情的時候,我已經查好後續的手續及治療是怎樣,只是我沒說。

我安靜地看著媽媽,只是想陪伴她以及尊重她對於接下來要面對的治療所下的決定。

然後,讓自己的心情持平,不去受所謂的情緒影響。



後來的幾天,我發現大家的心情都煩躁了許多,說話大聲了許多。

我知道,也沒發什麼脾氣,因為我知道這些是正常的反應。

我沒有像他們一樣,只是默默的把自己的調理好,因為我知道接下來才是需要體力和耐心的時候。

然後我發現,家人們其實都比所謂的外人來的鎮靜,這是很有趣的事情。


當我笑著跟朋友說,我爸太白目,不知道痛多久都沒說的時候,只見他們苦笑。

實際上我們家並不沉重,依舊很正常的運作,當然,這也多虧了許多貴人的幫忙。



昨天,我們把術後的老爸留在高醫,舉家上台北舉辦了大孔雀明王法會和燄口法會祈福。

法師開釋,說這是護國三大經典之一。

多虧了老爸,我們與大家能共修這一部不多人知曉的經典。

今天就線人提供老爸整個就是老神在在自己還能下床走動的消息,讓我覺得他實在不是普通的有福報。





關於癌症這件事情,我想我們比誰都來的幸運。

聽到師父在電話中跟媽媽說:「師父這邊會好好努力念經,你們也一起努力!」

讓我覺得師父真的很慈悲,也讓我的心定了下來。

有時,沒有太大情緒起伏不是不在乎,只是知道情緒起伏無益,到不如實際的去做能解決問題的事情。


「發生了,就是要面對。」媽媽這樣跟我說。



我的心,很平靜。








感恩關心我們的大家,謝謝!


上一篇:願力

下一篇:林國王抗癌日記之白斬雞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