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9 23:54:29米唐果林

愛情裡的自由意志







「不見血的凌遲。」



今天上網看文章的時候看到這幾個字,整個很有感而發。

文中提到女生有時會為了保護自己的心,而變得刻薄,就隨時帶著放大鏡和評分表一樣地檢視自己的男人。

不是檢查自己的男人具有怎樣的條件,而是不斷的在依照自己喜好客製化上的項目劃上叉叉。

然後再心灰意冷的想著:「怎麼有的項目沒幾樣,大部分都被劃掉了。」

其實都沒想過,當自己還愛著那個人的時候,手上拿著的是鉛筆。

就算打了再多的叉,愛著的時候都可以拿著橡皮擦,擦掉那個叉叉,然後期待著什麼時候可以在那個項目打個勾。

只要還愛著,再好再爛都是你的心在作主。

而即便如此,女人卻仍然無時無刻地凌遲著自己,用著不見血的那種方式。

等到血滴完的時候,青春都不知道過去多少了,那樣多浪費。




大概是見證了許多所謂悲憤的愛情,以前總會佩服著那些用著所謂淒烈方式在愛著男人的友人,

對於她們胸口那堅強的心感到敬佩,卻也覺得她們有些傻氣。




一直都是個自以為置身事外的人,有時在面對愛情也難免有一些要自我反省的時候。

對於要承受我生命的百分之八十幼稚程度的人來説,算是挺有承擔力。



愛情裡的自由意志,其實不是第一次聽到著個詞。

有次爭吵的時候,他也說過一樣的話。

對於發動攻擊十分內行的我,接下來與他的對話不斷的攻擊著所謂的自由意志,一直延續到很多天以後我還在那邊噹他自由意志。

但其實那時候他只是想表達,他也有自己想做的事情,只是為了我想要的,

他必須妥協自己的意志去迎合我這點讓他心裡感到很不公平。

當下火在燒就會覺得這傢伙憑什麼有什麼自由意志,老娘都放棄很多東西了你還跟我在那邊說什麼自由意志。

現在想起來覺得很白痴,都不知道自己在演哪一齣戲,明明自己就不是那麼機車還那麼愛演。



總而言之,

因為那句不見血的凌遲,讓我開始檢視了自己的行為。

我可不想一天到晚在那邊漏血,然後還自己當那個劊子手,多不聰明。



所以女孩們,

要當個聰明的女人,適時學著「止血」呀!




















最近好想捐血。 ((提外話))

上一篇:沒,在帕

下一篇:台北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