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2 12:11:28米唐果林

【 life 】「妳不可能成為貴婦!」cry





前天晚上很好笑,跟男友有了很智障的對話。

我把他當男性好友在聊天。

實際上我真的說了很多白目的話,那種,朋友聽了不會覺得怎樣但是男友聽了會很怒的話。

到最後我男友抓狂,唸我說我不懂得珍惜他,看要不要分開個一個月讓我感覺一下什麼叫真正沒有他的生活。

噗。

幹嘛這樣激動。



在來就是上個週末在金色三麥裡面的有趣對話。

有個研究命理的同行友人男友,問了問我的生肖星座及血型之後,馬上說我是一個恰查某。

我笑著說,這根本不用你算,大家都知道阿。

然後他go on說著我是個很極端的人;不是大好就是要大壞。

這點我也沒有否認。

想想過去為了那些自己想要得到,卻沒有得到的人事物也好,

若無法全然得到,我就乾脆毀滅掉的那種回憶,還真的不算少見。

我就是那種,如果沒有,那就乾脆什麼都沒有。

有的話,就是什麼都要有。

怎樣都不妥協的那種偏激個性。


接著,命理大師馬上說了一句讓我心都碎了的話。

他說,我不可能成為貴婦。

我馬上就回他一個字,幹。

不計形象的那種。


雖然說我也不是說要立志當貴婦,但是人人都想當貴婦為什麼我沒有命當貴婦。


他接著解釋,我無法腦殘的只是每天喝茶逛街做指甲聊是非。

我的腦袋不會讓我空閒,我也不是喜歡一成不變的人。

原來是他貴婦的定義跟我不一樣。

人家我是喝咖啡聊是非也是可以做生意或是幫老公談生意的那種貴婦 (自以為)

他就說那是有目的性的,跟那種真的什麼都不做的那種貴婦不一樣。

所以說不是我命不好無法當貴婦,是我的個性也無法讓自己那麼沒重點性的生活。



最近,要反省的事情依舊多到數不清。

唯一一件事情常常讓我掛心的就是為什麼我男友都會覺得我在抱怨他。

後來我開始聽著自己跟他說的話時,也發現我也總好像是在貶他。

這點很奇怪。

明明我是真的覺得他對我很好,在沒有與他的事情有太大衝突的時候,他的確是一個接近滿分的男友。

而且我也知道他總是以為我主,雖然依舊是那種以「他覺得什麼是對我真正好」的那種好為主,而不是「我覺得好就好」的那種好。

認知上的不同,但本質上應該是相同的出發點,這點從來沒有懷疑過,只是有時候kimoji感覺不好。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智慧和EQ都重要。

有智慧沒有EQ,再多智慧都沒用。

有EQ沒智慧,怎樣有耐性也想不出圓融的解決方式和解答。

感謝我的生命中有你,讓我更加懂得去檢視自己。






最後,

拜託你一定要讓我成為貴婦。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