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8 15:01:29米唐果林

小心別和我一樣被詐騙囉!

只能說我真的沒有想太多,所以就說好,而且還很不太聰明的馬上把自己的電話打在上面給她。

雖然說有想到她明明就有我的電話了幹嘛還問,只是念頭很快就閃過。









只是問了他說為什麼要跟我借結果她說:「要申請雅虎奇摩的電子書帳號,最後一封會收到認證碼,告知我認證碼就好了。」



所以我也沒有想太多,收到認證碼以後就打了上去。

然後過沒多久,我朋友就突然又密我,問我給了甚麼?!

說那是詐騙!!!!



靠!

原來我朋友的臉書被駭客登入,所以剛剛跟我說話的人根本就不是她!

害我整個很無言,趕快道奇摩的服務中心去回報,手機被盜認證的事情。

整個過程覺得自己笨笨的。

不過也覺得詐騙集團的人話術還真的挺不賴的,她直接叫我看最後一封的認證碼,所以我也很直覺得就直接看了後面的認證碼,忽略掉前面奇摩的提醒簡訊:「如果您的臉書、MSN朋友跟您索取手機確認碼,請勿提供給他!」

真的,我整個很鬼打牆一樣還真的沒有看到。


真的在網路的世界還是凡事小心的好。



以下糖果提供一下如果遇到一樣的臉書/MSN詐騙手法的朋友們應該處理的方式。

  1. 請到奇摩的服務中心 (進入奇摩首頁以後的最下角)  
  2. 到   小心!新型態詐騙手法:朋友向你借手機號碼認證?! 
  3. 看一下內容之後,到 客服信箱 去回報
  4. 在您要反應的主題的選項,糖果林選擇第一項:異常回報1.手機被盜用認證
  5. 之後就跟著填寫,然後提供到認證的帳號和認證碼。


大概過差不多半個小時左右,就在奇摩的電子信箱裡收到了客服的回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內容如下:
 
親愛的網友,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

關於您的問題,Yahoo!奇摩非常重視您所反應的狀況,
我們已特例執行一次,刪除非您本人帳號的認證紀錄。

提醒您,我們限制每個手機號碼僅能被三個Yahoo!奇摩帳號認證,
當您申請Yahoo!奇摩帳號時,已同意「Yahoo!奇摩會員申請同意書」,
視同表示同意『維持密碼及帳號的機密安全,是您的責任』。

因此,請您不要輕易地將您的帳號密碼以及個人資料告訴他人,
以免有心人士有機會去篡改您的密碼,或使用您的個人資料進行認證,
從事商業或是不法行為。

[公告] 提醒:勿提供手機門號幫他人認證拍賣帳號 
http://tw.auction.mb.yahoo.com/seller/message_thread.html?bidtype=_ca&tid=100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看到那句: 『維持密碼及帳號的機密安全,是您的責任』 

雖然說有點刺眼,可是也覺得真的是自己不太聰明。

 

後來有上網 google 了一下,有的人有說可能要打電話到電信公司去把小額付款的功能停止,所以我也乖乖的打電話去台哥大的客服要把小額付款的功能停止,不過客服告訴我說因為我的手機是企業用戶,所以本身就沒有小額付款的功能囉!

所以在這邊提醒大家,如果自己的台哥大門號是企業用戶的話,就不用打電話去!



 

在此也提供內政部警政署防詐騙 165  的網站 :  http://165.gov.tw/ 

剛剛點進去看了一下,發現其實也可以在網路上直接報案,覺得還挺酷的。

有空的時候應該也要進去看一下說現在又有什麼新招。



這次的經驗,還真的給了我一個很大的警惕;

雖說到目前沒只是沒有甚麼財務上的損失,但遇到這種事情心情難免會受到影響。



可以的話,把這篇轉給朋友讓多一點人知道,不要跟糖果一樣被騙囉!

 

0推薦此文章

上一篇:慣性

下一篇:糹【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