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7 01:29:51米唐果林

「妳,要跟我走嗎?」

昨晚,他問了這個問題。

「就算以後我會很窮,妳還會跟著我嗎?跟我一起受苦?」
『那我會有自己的錢吧。我有錢就好啦。』

我還是這麼說,即使我知道那不是他想要的答案。

『所以,我才說我們不要結婚。我的還是我的,你的也還會是你的。多好。』

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那一個我想跟的一輩子那個。
貧窮,聽起來好恐怖;是個還沒出現在我生命的字。

如果,因為這個原因,我不和他在一起了,那我一定很勢利。
可是,姊妹們都說,男人有沒有錢,當然也很重要。
像我們這種女生,是不能吃苦的。
是這樣嗎? 但說真的,我還沒真正自己賺錢過。
我幾歲了? 是不是,周圍的人都在打工了? 或是打過工了?

『那不然,我們先分手,等你有錢的時候再來找我。』我開玩笑的說。
「妳確定,這是你要的? 你應該知道,我分手了以後,就不會在理你了。你看我那幾個ex你就知道了吧?」

好像是這樣的。 好像,每次說分手的時候,我從來就沒想過這一點。
他,真的在這一點作的蠻徹底的。

高中的時候,雖然大家都在同一間學校。那幾個學妹,好像真的也沒有再跟他有任何交集了。他,也沒有跟她們講過半句話,即使有幾堂課有交叉到。

我,還真的都忽略掉這點。他,可能真的會狠心的連朋友都不跟我當。

到那個時候,就真的不會是他口中的"我想要的"。
說真的,我有一點被嚇到。 
因為,他是那麼堅定的。

或許,是因為我從來就不認真的思考。我根本就想不到那麼多。

但是,我能確定的是。
一旦,我決定了是他,我就會豁出去了。

等等,要去問他。

是不是就算我們很窮,他也是會這樣的疼我?
是不是就算我們很慘,他也是會陪在我身邊?
是不是就算我們沒錢,他還是會牽著我的手?

如果,所有的答案是 "是" 。
那麼,我會告訴自己不要後悔,如果那些"如果"發生了。

對你這個不想只依靠父母的男生,我也只能投降了。





我,會跟你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