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3 00:58:49米唐果林

●深呼吸,眼淚再見●

看著你,我努力深呼吸。
坐在旁邊的你,令我不自在。
有東西揪著胸口,加雜的是眼淚。
拿起左手,我用力按著發疼的地方;
「要堅強」,不斷的再重複。

你帶著邪邪的笑,和大家開心的聊天。
拿起麥克風,你唱起了歌。
你懂,我懂,什麼歌能觸動回憶。
拿起了點歌器,我輸入了我們的歌。
當歌曲撥出,你將麥克風傳給了別人,
答應過我,有天會深情的對著我唱。
其實你沒有。。

跟隨著旋律,我拿起麥克風跟著哼。
你的眼神,和我沒有交集。
我知道,是刻意的躲避。
也知道,眼淚快要流出來了。
相信,就算歌聲哽嚥,你也不會感覺到我的悲傷。

而他,拿起了麥克風,悠悠的唱起那首歌。
關掉緊握的麥克風,我真的想掉淚。
那時,若到廁所裡哭;你會來安慰嗎?

可惜,那些是「如果」和「若是」。
我沒有在你面前掉淚,你也沒有在我面前唱那首歌。
從頭到尾,心酸的按著胸口;
我知道,不這麼做會變軟弱。
喝酒嗎? 你說我喝醉時會胡言亂語。
原來,你把我真心說出來的話當玩笑。
想跟你說,我很無奈。

也許一切很夢幻,我像小說主角般的迷戀;
迷戀著虛有的愛戀。
而主角,是個臉上有著大問號的男孩。
只記得他穿著學校制服,偷偷的牽著我的手。
一個吻,讓全世界都停止。
希望,我的時間停在那瞬間;
惋惜,悼念著我的愛情。

原來只是一場夢。
盯著螢光星際般的天花板,我回到了現實。
理智,又回到我的身邊。
不會哭著說沒有你在旁邊,也不會覺得自己需要你。
你說的過渡時期,把我凍結。
我傻笑,想說:「你哪位阿?」

想耍任性;
即使知道一點用處都沒有。

我的手,用力的壓著隱隱作痛的心。
我知道,此時此刻。

















我又想念了。

【Story by Candy】

上一篇:+ 錄音帶 +

下一篇:從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