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0 21:23:17Princess

你確定你是?

某次去上英文課
英文老師Bob跟我說 他在美國時的工作是在醫院當counselor

我心裡想:”哇~那一定很Pro囉!~”

沒想到他忽然跟我講起他的家庭。

”我的父母從來沒有愛過我!” 他說

我嚇一跳.....Pardon? 我有沒有聽錯...?! 咦?你不是心理諮商師嗎??!

那個 ... 嗯...to be a good listener也是counselor很重要的工作...但...慢著!

我是來補英文的學生耶!!

怎麼換我開始當起Counselor??

”相信我 你的父母很愛你!~” 我必須用極快的速度插入 但英文又沒有很溜

”No!沒有! 我從小就沒被他們愛過!” 注意!他開始用被動式囉~~ 這代表什麼?!

跟我說一次 英文的被動形 表示--強調!!

當一個good listener還有一個很重要的point 就是 千~萬不能讓他發現你在看錶...........!!! 我跟他 eye contact很久(苦笑) 又不能偷看時間~...

基於本能 跟 自認為是最佳輔導員的我

在他說完後 馬上用很破但飛快的英文說 : ” 他們只是不知道怎麼表達而已。那個時代的父母都不知道如何表現愛。但他們心裡絕對是愛你的 Bob!”

講完覺得好累

回家的路上 開始想 有時轉換角色也蠻有趣的 但一堂英文課很貴耶~.....在美國心理諮商要付費的耶 結果相反的 我還付了一堂英文課的學費..。(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