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5 00:04:27Princess

老婆疼你啊

如果我不懂日文 會不會比較幸福?

今天愛公參加公司年終的尾牙(日文稱忘年會)
回來之後 當然要問問 今天開不開心ㄚ?之類的

看他神情跟平時聚會完後不太一樣 我大概猜到了7.8成。

”那個石橋 真的很討人厭” 他開始說
”怎麼了?” 邊問心裡開始邊想”石橋”是誰?????
”他 今天當著大家的面 叫我本店樣!”
”ㄛ~” 嗯... 我知道你生氣的原因了。
”你不會回他說 也希望你早日變成本店樣囉!” 老婆大人我是被日本這個國家訓練出來 反應才變得快一點了。

日文的是一種很微妙的語言。

當你想要嘲諷一個人的時候 可以拐彎抹角 
腦筋轉得不夠快的話 很容易就吃悶虧

偏偏Darling就是屬於憨直的那種

如果可以想成 吃虧就是佔便宜 是比較好的一個處理方法

但人吧 多少會受到一些影響

至少當時他選擇微笑面對EQ已經算高的了

我非常了解我先生的個性。他沒有什麼心機 想事情很單純。

可惜 大部分大和民族的人民 心胸不太寬大 戳你一下 看你沒什麼反應的話 他會覺得你好欺負 下次又再戳你。

所以經過稍加安撫 隨便編個道理給他聽 捧他一下 他馬上就釋懷 恢復開心的狀態。

反而換我不太開心了 因為我想起了石橋是誰。。。(怒)

原來是那傢伙!

老婆心疼你囉~ 

如果我只懂得皮毛的日文 會不會比較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