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0 13:07:15瑪媽 蟲蟲在那裡?

老少咸宜之蘿蔔糕

3歲的DD對我做的蘿蔔糕百吃不厭
無需鞭策 兩三口就可解決一大塊
所以我也常做 (簡單又方便)
做到後來 常來家裡玩的朋友的小女兒有天竟然嗆聲
“怎麼又是蘿蔔糕??” -- -- |||


在來米粉 4杯
白蘿蔔 2斤
水 3杯
(1)先將在來米粉與3杯水混合攪拌成米漿
(2)白蘿蔔刨絲,起油鍋將蘿蔔絲炒熟呈透明狀,再加入拌好的米漿一起用小火拌炒,中間須不停攪動。炒至半熟加入調味料即可盛入墊有玻璃紙的模型中
(3)準備蒸鍋,將炒好的米漿放入蒸鍋,大火蒸約40分鐘即可。想知道是否熟透,可用長竹籤插入後抽出,若沒有沾料表示已完全蒸熟

以上是copy於楊桃文化的網站
其實 我是看味全食譜之”點心專輯” (黃淑惠 編輯)
結果發現和楊桃文化的大同小異 用copy的我就不必打了


我用的是烤mini pound cake的小長方模型
一套有4個 每層蒸籠剛好可入2個
這樣的模型蒸出來好切又美觀
要吃時 切片 下鍋煎 要兩面呈金黃色才會好吃
(冷卻後再切完全不沾刀)
這次加了爆香過的紅悤頭&蝦皮 
還有 …
ㄤ的那顆芋頭 呼呼 終於用完了

同樣的食譜可做 芋頭糕 南瓜糕 etc. etc.
記得在Iowa唸書的時候 室友曾教我以果汁機打米漿 
然後以隔水烤的方式用烤箱蒸熟 (因為沒有蒸籠)
學生真是克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