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8 13:04:47尚未設定

2046

拍了長達五年時間又大牌如雲的電影, 到底內容為何呢? 好多個朋友都說他不想看, 因為, 會看不懂. 我總想, 那總得先看看再說吧~


2046, is a love story.
我想, 沒人會反駁我的(當然, 那些為反駁而反駁的人不算在內), 故事就是繞著梁朝偉轉(真正的第一男主角)! 故事一開始的日語自述雖然就是木村的, 但是, 木村在戲裡, 只是梁寫的小說裡自身的化身, 梁把他自己的心情心境翻入了小說中, 而小說中的木村, 那種無盡的徬徨, 那種無盡的等待, 因為愛上了機器人卻又無法得到機器人的回應的無奈, 對應到了現實生活中, 他唯一所愛 – 張曼玉.

2046 的前身是 “ 花樣年華”, 應該是對的(王家衛導演也說過), 而且, 角色設定在梁的身上時, 名字也是相同的, 年代也是那時候. 張曼玉只在 2046 露了不到五次臉(難怪片頭要加上特別客串, 要不然, 跟著拍了五年, 又是個大腕, 不嘔死才怪~) 就能讓梁魂縈夢牽, 就是因為在花樣年華裡已經交代夠了, 所以也讓梁不惜對不起章子怡跟了他那麼久, 最後仍只讓章留了滿懷的回憶到新加坡. 不過, 這種逢場作戲, 暫時填空虛的心態, 實不可取!
但是, 現在想想, 梁他應該也是有放了一些心在章身上, 雖然他很會做人, 面面俱到, 每個美眉都會顧到, 但, 遇到章時, 還是有多下那麼一點功夫的. 嗯~ 乾脆來個排行好了~

***梁朝偉 VS 2046的女人***

1. 張曼玉: 舊愛, 有夫之婦, 想碰又碰不得, 得不到的, 排第一;

2. 王菲: 房東的女兒, 有個原先不能結合的日本男友, 因為受到自己鼓勵而飛往愛情幸福的國度. 我看到, 當梁從房東的口中得知王菲要嫁給日本男友時, 梁臉上的錯愕感, 不捨王菲嫁人感,, 會讓人覺得, 他不是只將她當朋友而已. 此屬於純純的愛戀, 名列第二.

3. 鞏利: 女強人, 是一個自我意識高的大女人, 所以, 又是一個碰不道 = 最好的一個實例. 和那位有夫之婦同名同姓就能夠得到梁的青睞… 有點牽强… 雖然, 我知道, 後來梁還是真的有那麼一點喜歡她的… 異國戀情沒下落, 第三位排名.

4. 章子怡: 高級玩物, 感覺像是那種食之無味, 棄之可惜的玩伴, 只是, 我認為, 在梁的心裡, 還是有點兒喜歡她的, 要不然, 也不會相互了那麼久; 只是啊只是, 就因為張曼玉的關係, 使得章子怡的排名一直昇不上來, 只能排到殿軍.

搞了個日本天王-木村拓哉一起來演戲, 卻也沒給人家劇本, 單就要一個日本人自己構想自己發展(當然, 一定有個基本概念的), 對那些日本人來說, 就是挺困難的, 日本人的守規矩守紀律是有名的, 要他能夠突破沒劇本的感覺, 還真是要適應才行, 剛剛突然有個念頭產生, 要是換成從美國回日本發展的押尾學… 會不會 open 一點, 隨性一點, 隨意一些, 還有, 重點是 : 會不會比較好搞一點啊~ 哈哈哈~

我特別喜歡章子怡在戲裡講話的聲音, 鶯鶯燕燕的, 柔柔軟軟的, 雖然有氣沒力的樣子, 到該大聲罵人時, 聲音還能帶有一種柔軟的感覺, 挺好聽的.

以上仍屬個人看法, 若各位看倌們有不認同或是不贊同或是不茍同的地方的, 亦請不吝指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