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9 12:47:58尚未設定

Oh my little girl ~~ Gloria

Gloria is my daughter.

***緊急事件!
前幾天中午在公司時, 還高興的看著日前去旅遊時的小孩照片, 正納悶著, 怎麼今天大家都一直提到 Gloria, Gloria 的. 任職教科書的編輯好友剛好也打電話來說, 想隔天找 Gloria 去坐坐火車拍拍照, 要放在教科書裡. 於是, 就找個時間打電話回娘家, 準備先跟家母報備一聲. 家母劈頭一問 : “ 妳怎麼知道要打電話回來, 妳有聽說了嗎? “ 誰知道我聽說了什麼!! 於是趕緊問道 : “ 怎麼了, 什麼事?” “ 妳女兒在學校玩到腳斷掉了, 現在學校要我趕緊去接她啦!!”

挖勒!! 要不是我是她粉多年的女兒, 一向知道她說話的語氣, 總是把事情講到最壞的程度的話, 當下我可能會崩潰了!! 於是我便下達指令, 請家母先去將 Gloria 接回來再說, 並趕緊弄好手邊的單子, 飛奔回娘家看. 只見她鐵青著一張臉, 碰到腳就說疼, 動也不敢動, 一直以為是腳踝有問題, 且沒外傷, 只是看她一直抱著腳, 當下決定, 要送大醫院的急診了.

***怎麼發生的 ?
我一直要搞清楚, 事情是怎麼發生的, 有沒人推, 有沒人拉扯, 溜下來的姿勢是否正確, 她都說是自己的問題, 沒別人推拉, 姿勢也正確, 就是… 就是去撞到溜滑梯的某突出物後, 才會受傷的.

***心理建設.
一路從娘家到醫院的路上, 心裡面千百轉的念頭: 會不會廢了, 會不會跛了, 會不會斷了,…… 等等的想法. 臉上還不能出現的過分的擔憂, 還要安慰女兒驚慌的心情, 還要告訴我媽媽一切都會沒事的(天知道我有先知啊! 我怎知啊 ?) 就得狠下心來(我認為是狠下心)告訴女兒:
“ 我們沒有人可以怪, 事情遇到了, 就要盡力去解決, 今天已經這樣了, 我們就快去看醫生, 看看實際上的狀況如何再說.”
女兒只能點點頭, 停了好一會, 哭哭啼啼的說:
“ 媽媽, 我真怕我的腳會不會不能走了…”
唉~~ 哪個當媽的聽到這裡沒掉淚的, 真是沒心肝了! 只是, 為了安撫民心, 還是得忍住淚, 深深深呼吸一口氣的說:
“ 不會那麼嚴重啦, 到了醫院再說了!”

***檢查結果:
因在學校的遊樂場溜滑梯下來, 膝蓋不慎撞到某物, 以致於右小腿雖無外傷, 卻因撞擊力過大而使得腿骨裂了兩條螺旋狀的縫… 說是縫, 還各有五公分長耶! 看了 X 光片時, 真是令人怵目驚心! 直直的腿骨, 就明明白白的看到兩條 “整齊又斜斜 “ 的縫, 看得我的眉頭緊緊的皺成一團! Gloria 就在一旁打石膏, 還打到大腿的部位, 說是怕會動到小腿, 所以就打高一點… 整隻白白的, 看了都令人難受, 結果醫生為了安慰小病人, 還說, 日後來回診時, 可以跟醫生北北講說要打那種彩色的石膏, 就會很漂亮喔! 這話在當時聽起來, 真是不會不冷啊!

***柺杖
醫生說要買肩下拐, 而且要兩隻, 然後右腳最好不要觸地, 左腳也不能跳跳跳的, 以免今天包右腳, 晚上又來包左腳!
趕緊領錢出醫院買柺杖, 現在這玩意兒已經算必需品了, 再貴也要買啊~ 幸好也沒多少錢, 台幣500元, 還打九折. 無論如何, 就是便宜了~

***坐計程車
這是一項大工程, 碰到腳就唉唉叫的, 好不容易坐好後, 啟程. 就聽到個小小的, 悲悲慘慘的小女生講話了 :
“司機先生, 請你開車時盡量不要跳動得太厲害, 要不然我會很痛!”
“ 好的, 我會盡量的!”
雖說是這樣的保證, 但是, 台灣的路況, 坑坑洞洞的, 很難避免不去跳動到車子的地步啦. 所以, 司機說盡量, 我相信的… 只可憐了我的愛女…

***上樓梯
暫時住在娘家, 因為我家是公寓四樓, 娘家的是公寓二樓, 少爬一些樓層.
第一次從計程車下來, 終於要走到正常的路面了 , “ Gloria, 記得, 左手, 右手, 左腳, 踩穩¸ 身體才可以出去喔! 一定要站穩才行! “ “ 嗯, 我知道.” 爬了四個階梯後, 就得轉彎了, 我看了實在不忍心, 便直直的抱著她的腰, 一階一階地爬上去, 20多公斤, 而且不能摔, 而且要慢慢走, 而且要輕輕的走, 以免牽動了她的右腳, 到時又一陣哀嚎~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門口, 就讓她走平面的路了…… 我可喘得很勒~~ 我可沒啥機會抱這麼重的”重物”喔!

***學校, 安親班, 校外教學
學校教室在二樓, 目前就不方便去了. 只有委託家母每天拿功課給 Gloria 寫.

安親班也沒得去了, 也是讓家母拿功課嚕~

最狠的是校外教學這部分, 學校剛好近期要安排要去校外教學, 我也高高興興的繳了錢, 偏偏她腳受傷了, 所以, 就沒得去了. 要不然, 我也跟去了說…
p.s. 老師說, 會退錢的~

***小白目
接近接回兒子- Joy的時間了, 一路上跟 Joy 心理建設加上威脅恫嚇的, 告訴他, 姊姊如何不小心腿受傷了, 要好好保護她, 要好好照顧她, 不可以摸她打石膏的腳, 不可以碰她的柺杖, 不可以靠近她坐的椅子, 不可以… 不可以… 一堆的不可以, 就是要避免這個小白目會一個不小心將我們這些大人們辛辛苦苦經營出來的努力破壞掉. 唉~ 沒辦法, 誰叫最小的就是”破壞王”勒~ 只好多防著點…
後來, 第二天我較晚下班, 打電話回去時, 就聽到家母說: Joy 學姊姊柱著柺杖的模樣好好笑, 好可愛喔~
聽完後真是覺得 : 臉上三條線都還不夠…
臉都快黑了……

***複診
兩天後的複診還算順利, 醫生說右腳可出點力了, 也不用吃藥, 一切就是小心維護就好了. 本來真的要跟醫生說要改彩色石膏的, 因為時間不允許, 也就沒提了.

復原的情形算是越來越好了, 至少不會無時無刻的唉唷唉唷的,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有時她還臭屁的說: “ 媽媽, 我剛剛有試著自己走到廁所去, 都沒有跌倒喔! “ 聽了固然高興, 但還是擺出一付媽媽的臉色說: “ 很好啊~ 但是還是要撐好才可以走喔! 可不能再跌倒了!”

***結論? 心得? 想法?
別人看我”年紀輕輕”就小孩那麼大了, 都說我好命~ 該有的都有了, 也不會一直把屎把尿的了, 可以安心啦~ 殊不知, 小孩從一出生起, 就是父母一生”甜蜜的負擔”啊! 小的有小的擔心, 上學時也有校園傷害或是校園暴力的擔心, 擔心不完的啦~ 像現在遇到這種事, 只能說運氣不好, 只能說, 遇到了, 就要去解決! 有時我在想, Gloria 才小學二年級而已, 就要對這種 : “遇到了, 就要去解決”的想法作一番理解, 唉~ 現在的小孩真~是不好當啊! 想我小學二年級時, 在幹嘛啊~ 唉! 我替現在的小孩累, 也替現在的大人累~

我的標題, 該改成”好累”嗎?

p.s. 所附圖是 Gloria 在打瞌睡時被我偷拍的, 整隻白白的唄~ 疼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