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6 21:36:51尚未設定

鬥魚 – 人物篇

于浩 – 郭品超飾
叫一個帥到不行的人來演黑社會老大, 實在令我這個當媽的憂心. 只能慶幸家中孩兒還小, 還不會想看超級大帥哥的戲, 要不然, 一不小心煞到他, 可有我忙的勒! 郭品超畢竟還是新人, 演技方面尚未成熟, 還有待磨練, 不過, 一場看到小燕子為他刺青鬥魚那裡, 看起來還令人小小撼動到, 其他的, 實在沒什麼. 對了, 最後一幕要被阿豹捅死之前, 回頭對筱蝶說的那句話, 真是嚴重的口齒不清! è口條還得再訓練, 演技還要再加強啦~

單子 – 藍正龍飾
他本就一副酷樣, 但同樣的, 說話嘴巴張不開, 聲音表情嚴重不足, 在 “大醫院小醫師” 時如此, 現也一樣, 我覺得是蠻敗筆的. 不過, 最讚賞的一幕就是, 抓到強暴小燕子的人之時, 停車, 抽刀, 眼神銳利到令人不寒而慄之處, 那裡停格得超讚! 看到會起雞皮疙瘩! è 口齒能再清楚些, 個性不要太剛烈, 以免多生是非. 和大S談戀愛是可以, 但要你去影響她, 而不是讓她來影響到你.—畢竟, 你比大S正常多了. (喜歡大S 的人請見諒.)

阿奇 – 張勛傑 飾
以前沒看過他的戲, 但就覺得常常聽到他的名字, 喔~ 原來上次和元暢玩國王遊戲又和元暢親嘴的人就是他啊~ 人看起來就是一副皮皮的樣子, 加上誇張的演技, 可能也是角色設定他要像隻跳跳虎一樣, 說話大聲, 動作誇張, 行事不經大腦的樣子, 才會讓他給人這種感覺吧! 希望他本人不是這樣的. 有場戲是我看鬥魚以來, 頭一次落淚的, 就是紅豆在讓醫生急救那裡, 阿奇的眼神展露出的愛意, 不捨, 憐惜, 心疼以及不堪, 讓我非常不忍心他的心碎, 不過, 後來衝到醫院外的時候, 卻又覺得情緒太過了, 然後又突然間收的太快了. 那時, 我的淚, 就莫名其妙的不流了. è 加油啊! 雖然有人說他抄元暢在薔薇裡的演技, 但是, 自己還是自己, 就做你自己, 才會在演藝圈這個大染缸裡: 百毒不侵!

小燕子 – 安以軒飾
有次在MRT的看板看到她有拍 “George & Mary” 卡的廣告, 清新模樣不變, 只是我很討厭那種信用卡貸款的廣告… ok la~ 離題了. 我還是喜歡她不是大姊大之前的樣子, 而且, 她的聲音, 清清的, 還會有回音的感覺, 有時又有點黏膩的樣子, 真是許多男生心目中的標準女朋友的模樣啊~ 成為大姊大後的第一場戲, 回身看身邊小弟那裡, 導演使用近, 中, 遠三次鏡頭的呈現她的改變, 也是要強調純真小燕子變成燕子姊的改變, 那幕看來有點看頭. 但是之後 “酒店解決” 的動作戲, 就有點慘不忍睹了! 幸好後來小燕子答應阿浩不管事了, 要不然, 眼睛可要多傷幾次唷! 至於造型方面, 燕子姊的黑帽子再加上微捲長髮的造型, 也讓時下年輕少女眼睛為之一亮! 最近的西門町, 就有不少人做類似的帽子打扮, 但, 還是要看人好不好看了. è 耍狠狠不起來, 還是演乖乖女就好, 要不然, 就演那種耍心機的無辜女較有說服力, 別演打鬥戲了!

紅豆 – 陸明君飾
一直很期待除了薔薇裡躺來坐去的芙蓉, 到了古惑仔的戲裡會成為什麼樣子. 第二集才現身的她, 嗆辣的聲音表現, 就將紅豆這個角色很清楚的定了型, 亮了眼, 熱心助人, 講義氣, 大喇喇的個性和芙蓉是完全截然不同的意境. 真是令人讚賞! 有場戲的情緒醞釀起於自責當年害小燕子被強暴, 然後和阿奇的互動, 兩人的默契也愈來愈好, 後來竟然還向阿奇求婚! 哈! 真絕啊! 紅豆! è 五人中, 我最激賞紅豆的演出, 更加期待她在 ”求婚事務所” 中 “克拉馬對克拉馬” 的母親角色. 台灣新生代的女演員中, 又將有個明日新星將展開她的美麗前程. 期待!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