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7 06:59:12尚未設定

【隨筆】又是三個星期過去了

這三個星期過得很快,好像很忙碌,卻其實也沒真正做出什麼。三星期前的週日,去參加朋友的婚禮那天,Livia開始發燒感冒,沒讓她去上學、帶她去看醫生、留她在家裡休息,等她好了,卻換我被傳染。後來我好得差不多,上星期六全家還去Montefiascone菲雅斯科內山城和Lago di Bolsena波色拿湖邊走走,但星期天她又開始發燒了,昨天和今天都沒去上學。還有Michelle,昨天一起床就哭著說害怕去學校,因為九九乘法沒背好,而老師要口試,我因為Livia發燒而整夜沒睡好,實在沒有力氣和她長篇大論,只好也把她留在家裡,然後整天緊迫釘人地督促她背九九乘法;上星期二她的班老師和全體家長開會,我們才發現原來她的乘法是全班倒數的;星期四上午十點半,學校老師打電話來,要我去接她回家,說她喉嚨痛得很厲害;我去帶她時,她還掛著兩行眼淚,說她喉嚨痛、肚子疼、噁心想吐,我覺得這應該是心理因素居多,但為了確定,還是直接帶她去看醫生,檢查之後真的沒什麼大礙,喉嚨的確有些紅,但不至於痛到不能上學,看了一陣又問了半天,她肚子早已不疼、也不再噁心想吐、甚至喉嚨也不痛了,最後連醫生也笑問道:「功課有沒有做啊!」我想她功課的確都做了,但一定是學校裡有令她擔心的事,才會發生這樣的不適,所謂的精神官能症吧〈但願以後不要再發生了〉,尤其像她這樣一板一眼的個性。所以儘管她否認,但我幾乎確定這是因為她九九乘法還沒背熟,還有早上Paolo忘了幫她準備點心,加上那天早餐來不及吃,只喝了一杯果汁的關係。空掉了一個多小時的課,我問她要不要回去學校,她說好,結果我帶她回去時,老師還很不高興,說學校哪能讓你這麼來去自如?我跟她打哈哈道歉,但心想,孩子沒事了,還願意回來上課,做老師的難道不該高興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