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7 03:59:11尚未設定

【青春舞曲】遠距離的愛

昨夜我又夢見你了,親愛的丹尼。

是夢,但又那麼真實。醒來時你胸膛裡的心跳還在我的耳膜上鼓鼓作響。

夢是什麼?現實又是什麼?血肉之軀的經驗是真的,而意識的經驗,那清楚的心碎或歡愉,又怎會不真實?肉眼所見存在腦細胞裡,心靈之眼見到的也在記憶裡啊。

我從來不否認夢的重要性。如果把人生區分為醒著時和睡著時,顯然,夢也是人生的一部份,而且不小,夢裡的經驗也的確真實地存在意識裡,或藏在更深層的潛意識;從某些角度來看,夢可能比現實更重要呢。

你問我為什麼常常夢你,我不知道怎麼回答,也許因為我在心底還渴望著你吧。

聽說,最愛的人常常不是相守的人。丹尼,我們之間隔了那麼多山川和海洋,但在夢中,我感覺到你的呼吸和體溫,用心靈之眼,我看見你嘴角的微笑。
你知道我,是這樣想你,多麼想你。

你說我這麼忙,以為我不會有空想念你。

但誰會真的忙碌到沒有空去思念一個人呢?思念不是思考,沒有始末和過程,而是一種持續的狀態,只是有時候清楚,有時候模糊罷了。

比如說,幾乎每次我喝水的時候,都會想到你有常喝水的習慣,還有你說你早上一定要先喝一大杯水才能開始工作〈現在還是嗎?〉喝葡萄酒的時候,常常想到你以前讀飯店管理時也研究過 wine,看電影時看到 Tiki Post,就無厘頭地想到第一次和你約會的 Tiki Bar .........

思念你,常常就在我的呼吸之間。愛你,儘管我們之間距離七個時區,但在我心思游移的瞬間,你便已來到我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