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5 14:04:53Clarence

西班牙在香港 之 六 --- 第五站 廟街

.....唉.....我又忘記了簽卡後拿回信用卡,信用卡中心打電話來,
幸好我只是過了馬路,我著Iris帶Bea 等人先走走女人街,我回去取卡。

回來後,Iris 說他們都不大積極行女人街; 既然他們是自由行,
就帶他們看看百老匯比較一下價錢吧!(款式他們早已在網上調查清楚了!)
而竟然在百老匯碰到我們讀HIGH DIP 時的同校同學在做售貨員,
不過Daniel比較熟, 可惜也折不了多少。

經過家樂商場時,哎呀!給 DESIGN 的同學撞破了我唔返學約鬼妹!
她於下一堂立即唱衰我的惡行.....唉......
之後, 我們便行到廟街。

由於他們早於西班牙已對我說,他們並不想行街買衫,
故此我並不期望他們會有興趣行女人街及廟街,
然而,廟街這文化特色總要帶他們一走,反正距離酒店極近。
身水身汗行到廟街,發覺情況不妙,原來平日的廟街較早收檔!
我唯有趕快步伐,希望他們睇得幾多得幾多。
Duca 給我一個難題,問我哪裡有老翻 LV!
噢,香港看似個翻版天堂嗎?
我告訴她很難找到,但可以在廟街碰碰運氣,但價錢起碼貴大陸幾倍!

走了才一節,其實已經發現了一檔老翻 LV,
就是那些一張摺桌加一本相薄, 兩個樣辦的檔口,
Duca 問了價錢之後,著實嚇了我一跳,竟然.......
7百多元!嘩,這樣的價錢,找些二手的也貴不了多少吧,價也沒還就走了!

一路上走走停停,我見連原本未收檔的也在收拾了!
我們經過一檔賣字畫,毛筆等用具的檔口,哈!原來所有鬼都確實喜歡這些東東!
Bea看見一些名信片大少的墨寶,有興趣得很,但卻又令我抺一把汗!
大姐她要我全都翻譯出來! 我倒抽一口涼氣.......
噢,天呀!終於體會到什麼叫書到用時方恨少!
我連中文解釋都不懂,又怎能解您知!十張著四張我都解不了!
檔口那驚人的伯伯這時竟然拿出了一本陳舊的記事薄,
上面手寫了那些成語的英文解釋,果然professional!令我舒了一口氣!

Izaskun 想要一張歡迎客人來到的書法,那伯伯隨即左手一揮,右手一黏,
文房四寶俱全,立時即席揮毫起來!
那四隻字.....對不起,我實在記不牢,當然,絕對不會是「歡迎光臨」等字句!

寫完後更取出印章兩大個,我簡直看傻了眼,這樣的氣派風範,不是大師是什麼!
Bea 這時已選完她的書法,大師製作才區區數十元,
廟街除了龍蛇混雜,還是個臥虎藏龍的地方!

大家這時欲再往前走,然而大多檔口都開始或已經收檔了,
那我唯有提議找找吃糖水的地方吧!
結果走回頭,發覺剛才仍健在的糖水店悉數關門,
不過各人其實仍飽飽的,那我們便回酒店了!

經過這麼一天的經驗,我們知道根本無可能實現計畫中的第二天行程!
我、Jeff、Iris 跟他們回去後便開開會,決定增減一些地方;
討論過後,有件事他們一定要做的, 就是: 買相機、i-pod、記憶卡......
我們認為不值得山長水遠到大埔看幾間村屋及許願樹, 故刪除到林村的行程!
期間,我想講「mp3機」這字,結果想了半天,竟然說了句 mp3......machine!
Iris 在旁冷冷地瞄了我一眼道:「Player!」.....Oh my god!
對,為何我可以說出這樣的廣東話英語?
為何我不滯到這麼簡單都要想?還是一直以來根本都這麼不滯?
天呀.........我的信心嚴重崩潰......直至現在..........

討論過後,約了他們9:00 在大堂集合,而我們都要乘通霄小巴回去了,
好不容易,結束了第一天行程!
(寫了一個多月才完成第一天,看來起碼要寫到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