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09:25:33三個寶貝

與孩子談心談性


因為曾理媽媽的介紹,才有機會聽 與孩子談心談性 的座談會

剛開始看到這個講題時,就很吸引我,因為我有一個6年級的寶貝

但聽了以後才發現,不是6年級適用而是從孩子小小時就有需要

我真的很幸運可以有時間.有機會去聽到對我有幫助的演講

迫不及待的在此跟我的好友們分享,希望大家都要為我們的寶貝重視這個問題哦!

談心:

一.花時間在一起

二.傾聽與同理

     態度:

        不打岔.不催促講話的人.給予完全的注意(包括語言.表情.語調情緒.肢體).維持良好的        眼 神接觸.不敷衍.

PS:這點我自認做的不夠好,要好好改進.寶貝,SORRY.

三.信任--積極正面的言詞

PS:這點我也做的不太好,有時因為情緒難免會無法控制,說出自己都不愛聽的話.寶貝,SORRY.

談性:

一.10歲前

1.不要強化[男女朋友]

2.建立孩子[隱私]感

3.控管家中的媒體

4.培養孩子等待

二.青少年期

1.肯定他的性別

2.委身與忠誠

3.建立單純的友誼

4.逃避試探

5榜樣

其實聽了這個演講後,我還是有一些的疑惑,就如談性裡的第二點 委身與忠誠,面對現在這個多變的社會,道德觀念如此薄弱的時代,我們可以要求的只有自己的孩子,一旦婚前沒有認清亦或因為現實無法真實了解對方而進入婚姻,難到看著孩子過著痛苦的日子也要忍耐下去嗎?當然,很多的想法.看法.做法都可以朝理想去做,但真的不能到達理想的境界時,是不是要教我們的孩子視現實的情況去修改呢?

一直都認為要培養孩子正確的是非觀念,而不是跟他說要怎麼做,在我們可以保護的範圍內,我們可以告訴他怎麼做,但很多時候要靠孩子自己去判斷,因為我們也不一定都是對的,孩子愈來愈大,我們可以給的只是建議.(能有機會給孩子建議是幸福的)

好友們的孩子也都正值青春期,對於我們這群沒能從父母那得到正確性知識也不能從學校老師口中和書本裡找到解答的父母,真希望大家都不要再讓我們的孩子自己去摸索,而是能擁有正確健康的性知識,進而讓他們未來的路走的比我們更幸福.快樂.

有志一同的好友們,可以留言或出來聊聊天哦!

 

素真 2008-10-29 17:18:42

去年買了一本”小女孩身體的秘密”,我女兒看了好幾次,還是津津有味,其實網路上有一些其他國家的性教育資料,還不錯,下次如果有看到再mail給妳.

版主回應
同學,最近好嗎?
我也空也會上網去看看,先謝啦!
2008-10-30 11: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