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9 10:57:23三個寶貝

感謝孩子讓我成長

自從有了絹,久不見的朋友親人見到我
都會說:唉!你哦..!兩個孩子都大了,還..
其實決定要生下絹小寶時內心有些許的掙扎
但生下她到現在一年半了,沒有後悔只有開心
內心更是充滿了感謝,感謝孩子讓我成長

每個孩子都有其不同的個體,有不同的性格
有的自動一點,有的懶散一點,但父母都相同
所以只能祈求儘量做到針對性格對待
絹寶貝是最幸福的了,出生到現在都是我一手包辦
她是一個自主性強.堅持又很固執的孩子
我從她的身上得到很多,也有人生重來的體驗
在我的心裡,從來不會因為她是第三個孩子
就剝奪了應該屬於她的東西或對待
不會因為沒有人可以接手推車而不買
不會因為沒有人可以接手三輪車而不買
.....
因為孩子都獨一無二的,都應以老大的方式對待
有老大時的興奮心情,有老二時也該不能失去
當然有老三時更應提醒自己要保有當時的心情

孩子真的是父母的一面鏡子,總是能適時的反應
當我們責駡孩子的同時,或許是自己該反省的時候
當我還是這個年紀時的事情可說都不記得了
但我何其有幸可以跟著孩子重新的擁有美好的童年
而比別人幸福的是,我還可以重新有三次機會
就像神燈給的三個願望一樣,都是不同的喜悅

有了絹後,我有新的體認與自我的反省
對於我的前兩個孩子,真的做的不夠好也不夠多
但願以後我可以不再有(管教)孩子的心態
而是以一個過來人的身份給孩子們意見
感謝我的孩子給我的一切,感謝孩子爸比對我的支持

上一篇:好願在人間

下一篇:與孩子談心談性

素真 2008-05-29 13:27:04

嗯嗯,大家一起成長,一起加油哦.

素真 2008-05-29 13:27:04

嗯嗯,大家一起成長,一起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