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1 12:50:35三個寶貝

好朋友

容在仲元小學交到一個好朋友,丁熙琰是她的名字.安徽省的孩子,兩歲到廣州,喜歡講普通話,所以跟容較接近.
可能是因為家裡只有一個孩子,和容的感情一下就變得很好.每天早上眼睛張開就看到她己經在樓下笑著對著我們看,很可愛的一個女孩.每天都沒吃早餐就來了,我們的爸比也習慣的為她準備一份早餐,並跟我說像是多了一個孩子似的.
星期天的早上7點10分,還睡的迷糊就聽到她進來敲著門的聲音,一進門就告訴我們她的爸爸要請容吃麥當勞,接著她們開心的出門一直到中午也回來,提著一大袋的東西回來,大老遠的喊著:媽咪,我們回來了.
交朋友是孩子習慣環境的一個好方法,有好朋友才能更快的融入環境,進而喜歡上她的新生活,我也因此更了解這裡的民情......待續
來到廣州一個月了,孩子最不習慣的是他們的學校生活,因為打從心裡排斥,所以更難適應了,或許我應該付出更多的精神來陪他們習慣,曾想過如果孩子過得如此不快樂,大不了回去就好了,沒有這麼難的,看在我眼裡真是有很多的不捨,在台北容的成績還算不錯,但到了這裡,簡體字確給她很大的壓力,加上數學一下子增加到如此的深度,可想而知對她一個才剛滿8歲的孩子,有多麼的難為,從小她就不愛哭.但現在她每天都哭好幾次,我真的很心疼.但有時自己一人獨處時,又想到如果她能在不同的環境下都能有一套生存的方式,對她將來不是會更好嗎?不想她遇到事情都有父母為她解決,如此她以後遇事不能處理時該如何呢?又想這麼小的孩子有必要讓她承受這麼大的壓力嗎?如果說做父母很難,我覺得做母親更難,對嗎?親愛的朋友多留言吧!給我些意見,也給我些勇氣..........一個左右為難的母親

上一篇:緯緯加油!

下一篇:孩子不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