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30 20:22:21夢囈

智慧語

朋友給我送了十句智慧語,近在此期間時節,看到她的這些話語,確是有點感觸。

第一句 - 「沒有一百分的另一半 只有五十分的兩個人」

是的,我們必須相信人無完美,可惜我就是總愛把不夠一百分的拿掉,然後繼續尋覓,我就是沒有想到,我和你加起來,卻有可能拿到一百分,甚至更多,那麼我又為何要計較得到的總不完美﹖
第二句 - 「付出真心 才會得到真心 卻也可能傷得徹底
保持距離 就能保護自己 卻也註定永遠寂寞」

不管對人,不管對事,我永遠告誡自己必須付出真心,因為只有真心才會相向,當然,現實往往是攪得自己遍體鱗傷,當這些傷不斷重覆出現在自己身上,最後我只能渴望不再受傷,築圍牆,和外界保持距離就是有效方法,不過,這就難免寂寞,永遠寂寞。

第三句 - 「通常願意留下來跟你爭吵的人 才是真正愛你的人」

面對衝突,面對分歧,如果誰開口說﹕「算了吧,我不想再跟你討論,我不想再吵了。」我就知道說這話的人心已遠離了。

所以,我們都該感謝那個仍願意留下,仍能夠花精神跟你爭吵的人。他/她的確仍在愛著你。

第四句 - 「有時候 不是對方不在乎你 而是你把對方看得太重」

我們經常因為過份在意對方,而弄得自己無端失落,某些時候,我們又往往不願向對方問個究竟而只愛自我臆想,其實凡人就是不懂打破這個困局,都不過煩惱自尋,和在乎不在乎又有何干﹖

找個機會停下來,捫心自問,是否自己把別人看得太重,重得比對方在乎你的程度還重,所以你才以為對方不在乎你﹖

第五句 - 「冷漠 有時候並不是無情 只是一種避免被傷害的工具」

人應該在適當時候冷漠一點,否則你只會一再被傷害。可惜我在所愛面前,冷漠卻永遠無法由衷地偽裝成功。
第六句 - 「如果我們之間有1000步的距離 你只要跨出第1步
我就會朝你的方向走其餘的999步」

關鍵是你必先找到擁有相同想法的對手,否則,即使你說了這話,而且朝他方向走了999步,他就是不肯跨出那1步,你們就是永遠被那1步隔開,永遠接連不上。
第七句 -「為你的難過而快樂的 是敵人
為你的快樂而快樂的 是朋友
為你的難過而難過的 就是那些 該放進心裡的人」

常言道﹕當你快樂時第一時間想到的,是朋友,當你難過時第一時間想到的,是知已;當你無論快樂或難過,你都第一時間想到的那個,才是你的最愛;最愛的人,才有條件在你狹小的心房,佔一席位。

第八句 - 「就算是 believe 中間也藏了一個 lie」

不要傻,以為面對最愛,也該全然坦白。


第九句 - 「真正的好朋友 並不是在一起就有聊不完的話題
而是在一起 就算不說話 也不會感到尷尬」

面對愛人,我經常為著dead air而憂心,如果我必須把一位異性作為我真正的好朋友,那麼可能我仍未尋到這樣的一位好友。
第十句 - 「朋友就是被你看透了 還能喜歡你的人」

有些人,即使你知道他根本沒有所想的好,而你也知道他根本做過許多讓你傷透的事,但你還是願意喜歡他,你還能夠繼續喜歡他,那麼你不得不承認,他真正的種在你心裡,他真的是你的最愛。

上一篇:幸福之味

下一篇:T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