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30 00:14:41夢囈

幸福之味

幸福的味道應該是怎樣的﹖

有人告訴我,為何她面對這樣煩擾的工作也仍可以保持快樂,是因為她有一個家,當她下班回去,看著丈夫,看見女兒,她就快樂了,她能夠把一天辛勞都忘記了;她對我說那就是她的幸福。

某夜和朋友晚飯談起一個人,大家打算問候他的近況,不過那夜他應該正在上課,電話沒有接上,最後我們又談了其他。

朋友說,要一個怎樣的生活應該只有自己最懂,到底合不來就分得乾脆,免得大家存有不必要的期望,攪得最後大大失望。因為每個人的幸福都不一樣,我愛家庭,我認為家完整就是幸福,不代表你也要如此認同,有可能你要事業成功,拿到認同才是你的幸福。

幸福的定義沒有公式,也沒有標準答案,它不過是人生的填充題,你愛怎填就怎填。

那夜,坐著長途車回澳門,踏進關閘的一刻,有點“回家真好”的感覺,好像只有這樣才可以把一切外面的鬱悶都放低。

回家,當接過你為我T開的那個橙,吃在嘴裡,雖然它其實很酸,但看著你無聲的為我掰一個橙,突然感覺它好像很甜,也覺得自己很幸福。

上一篇:兩個外星人

下一篇:智慧語

亨利 2008-07-13 22:40:20

我也很想聞到幸福的味道,不過好離我很遠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