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3 21:42:08夢囈

生活隨筆-給小v的回話(二)

昨天的分享其實只寫了一半,只因人已睏了,就此擱筆,以為把它上鎖便沒有人能進去,怎料,收信的人就是如此明白我,把那個我因為她而上鎖的解了。

看完你的回應,讓我本來還要說的話更加有必要的說下去,同時︳也因著你寫了關於父母的感覺,讓我想起9/5回家的一些事兒……

那個週末,香港的表姐跟我一同回澳,中午,船還未達碼頭已跟媽媽通電話,約好了在茶樓見面,也和媽媽一起作弄父親大人,因為一家當中就只有他不知道表姐的到來,我們想給他驚喜。

在茶樓低著頭讀報的爸爸果然被人突然從後擁著的舉動嚇了一跳,一時三刻回不過神來,因為那個戴著墨鏡的表姐是他的意料之外,其後幾天,爸爸倒是暫停了他每天要到渡船街「吹水」的活動,天天待在家中聽候我們的吩咐,老爸就是這樣的想和我黏在一起,因為只有我會作弄他,會哄他,也會挽著他。這是連弟弟也經常說爸爸只錫我一個的理由,因為只有我回家才可以屈到爸爸請飲茶﹗

下午在家陪陪他們打打牌,他們已經樂上半天,我知道父母都想著我,都會想我回澳門工作,他們心裡這樣想,但他們從不會出言阻止我(當然包括哥哥和弟弟)做他們心裡不同的事,我的福氣,我的幸運,正是我有這樣的一對善解人意和開通明事的父母,也有一個忠誠顧家的哥哥,當然,不可缺少的是有一個細心和懂得照顧父母的弟弟,你會明白,我哥哥是個怎樣的人,即是他如何關心家人,他也不懂得表達,更甚的是有時會忽略了父母的心思。前晚媽媽就曾和我談電話,已是晚上十點了,她還沒吃晚飯,因為七點半時她給爸爸致電他才說仍在工作中(這個老小孩就是這樣子坐不定,永遠以為自己是36,而其實是它的兩倍﹗氣的只有媽媽﹗),而九時多哥哥才打電話告訴媽不用等他吃飯,媽媽很不開心的把飯菜都不吃,只跟我訴苦,我知道假如我在澳門的話她會有個伴,不致於現在的孤單,但他們就是如此的好,好得即使心裡有個想法,口裡和行動都不會去阻止你去做一些和她心裡不盡相同的事,更會用第二個角度地看這個問題而替自己開解。

告訴你兩個例子,表姐最近生活起了一點變化,這種變化對老人家而言可能未必明白和同意,但媽媽在農曆年時給表姐的利是裡放了一封信,著我交給表姐,那夜坐在香港表姐的家,我們看那封信,大家都哭了,流下淚水了,字不多,媽媽只寫了短短三數行字,大意是人只需選擇可以讓自己開心的生活方式,不用理會外人怎去理解某些事,舅父母只想你快快樂樂……

媽媽就是這樣的愛我們這群小孩。

10號的下午,我們三人在漁人碼頭談天,表姐和媽媽「交代」一些她認為要向長輩交代的事,表姐又問母親心裡其實想不想我回去,媽媽當時是這樣說的﹕「想當然想啦﹗但做父母o既又點可能永遠陪住佢一世呢﹖我懐總會先走一步,以後o既路都係佢自己一個人去走,如果呢條路佢又走得開心,又會對佢將來發展更好o既話,我都支持佢而家o既選擇嘛,我唔可能因為想佢陪鰠自己身邊而令佢第日既前途無鰦本來可以發展既空間o既。」

好touching,對嗎﹖告訴你,聽這段話的當時,眼眶的淚已在滾動不止﹗

P.S.你想加密這文章本該答應,但其實這裡面沒有甚麼不可公開的秘密,所以請恕我還是沒有跟隨你的要求去做,假如你有些甚麼想說,我們就用yahoo吧,好嗎﹖至於那個密碼真的有年月的不對,其實根本不重要,不過那可是我一直以為是和哥相同,真的對不起。
v 2008-05-23 23:27:26

不是想偷步, 我沒看上文內容。
可以讓這2篇文章及回應永遠加密嗎?
暫時真的不想與人分享!只因是你, 上次才會這樣做的!今天的第2篇的回覆真的不想誤導人, 尤其是未信者及初信者!

還有是先試了6個數字, 第2次試8個數字就成功了!
不要在乎那中間失去的年月!是是否真的相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