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5 22:13:42夢囈

我竟然想到你

家裡的電腦最近不知為何,當上網後沒有觸動任何網頁,不到數分鐘,它就會自動彈出小提示,詢間是否需要繼續,還是auto disconnect,想想,現在的電腦設計確是愈來愈user friendly,對於我這些科盲而言,某程度提供了一些方便,不至被它嚇倒。

但人呢,相信七年之癢嗎﹖

人們常說,感情怎樣好,到了一定日子,總會到了賞味期限,那麼,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是否也是如是,是否也要無可避免地經歷七年之癢﹖

我忽然記起,那個7年前的春天,在佐敦地鐵站內某個小角,我們初次相遇,那天你穿了一件淡灰色襯衣,而我則套了一身彩虹,我們到附件吃了一頓日本菜…好像也談得蠻快樂吧。

盛夏時節,我們同到廣西玩了三天,到底因何相約同遊﹖那個時候大家關係好像也沒到這階段吧,但你就在第一夜在異鄉的街心把我拖著,就這樣把我的心也拖著。

又到後來,那個911美國世貿被襲的晚上,我們分別坐在家裡,透過電腦,通過視像在討論那個好像無法相信的事實,我想的是人倒要珍惜相聚,而你卻跟我討論好趁經濟困局投入股市…

香港人,永遠跟人說錢不談情﹗

我又想起,在某日黃昏,當我難得的能跟同事調更提早下班,匆匆駕車趕往碼頭,趕赴香港等著和你共度生辰,捧著蛋糕在船上想你,930的凌晨你出現在柴灣地鐵站,我還記得你一身澄藍,拿著公事包微笑走來的模樣。

國慶,也就是你的日子囉,我們擠在尖沙咀看煙花,然後是和大伙兒到荃灣燒烤,那天,你讓我認識了你的好朋友們。

我又記起那年每次聽到陳奕迅的大開眼戒我都要哭,而你就傻瓜似的笑我是個大傻瓜…

想一想算一算,我們不是已經數年沒聯絡嗎,那就應該auto disconncet嘛,怎麼這夜就奇怪的,像電腦會否自動連線斷線似地把你從記憶庫裡翻出來﹖是否這正就是別人說的人要經常相處,不則日子久了就會自動斷了,情斷之時卻反而會餘情未了﹖
P.S.剛想關掉電腦入睡,把i-pod亮了,卻傳來那首我們到那兒也會聽到的without you,你說,神不神﹖

上一篇:加密的原因

下一篇:愛,再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