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5 03:12:26夢囈

尋覓散失了的愛

前些日子在這裡記下了一段很久很久以前發生的事,沒想過這樣做卻觸動了朋友的回憶,她的淡淡細訴跟我那篇文章恰恰成了整件事的全部,也許,我那個一直又敬畏又偑服的哥哥,和我最牽腸掛肚的雙親不會就這件事再說點甚麼,一來這個地方只有母親略知一二,但她卻不會用電腦,更惶論看我的日記了,二來我的兄弟也不知有這樣一個地方,我的地方,某程度上,我已把自己放了在一個玻璃瓶內任人看我的心,有些人,只要我記下了一些心情,我便等如逃不過他/她的法眼,本來我可以寫假的,但我不會這樣做,也不願意這樣做,人的相處不是需要坦誠嗎﹖假如友誼的交往,我希望讓人看到自己的卻都是假,那建立的「情」又有何意義﹖﹗

說回看朋友的回應感受,頭一遍看時因因身處的地方不方便哭,所以淚好像也懂得體諒我似的,只是默默地流著,寫了片這隻字回應朋友說我的讀後感,我慶幸身邊就是有這麼多關心我和疼我的人。

再次看是在車上歸途,淚當然又再流下,朋友說不該為不珍寶自己的人一再任性,同一時間我的i-pod在唱千嬅的‘姊妹’,說著「終有天找到一個真的值得我...」

我相信我也終有天找到一個值得我牽掛的。

看到文章最未段,除了淚水以外,哭會附帶的當然是鼻水了,拿面紙抺去它,i-pod此時竟響起‘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好男人,真正愛著一個女人的男人本來就不該讓那個女人流淚,可惜這個世間又有幾人能真正做到﹗

朋友淡淡然告訴我她的回憶,她從失意裡找到生命的寄託,信主了,不能判定她信主的路是因為失意時有許許多多教會的弟兄姊妹扶她一把,伸出友誼之手才該她感到那才是她的道,我不是她,我不能代她說甚麼,只是如果一個人能在生命裡找到自己的方向,這個真的比任何都都更值得欣喜。

最近我說無言,很害怕這種沉默相處方式,有一天跟朋友說起這事,他告訴我他是個男人,他完全明白男人做這些事背後的意圖,我說人不該有雙重標準,既然他拿這把尺來衡量自己身上同一件事,他是不可能拿另一把尺來度量我,我迷惘我們是不是出問題。

朋友告訴我他愛自己的太太,愛的程度有時是獨自一人會忽然因為想到她時傻笑,工作中突然會暗暗念著她的名字,甚至有時本來想說A卻說了她的名,這個我明白了﹗如果一個人會無意間唸一個名字,甚或明明想叫A卻喊了B的名字就是愛,那可能我們早早就有愛了,只是我不知道吧﹗謝謝朋友當天以男性角度向我的講解。

幾天後,再次和他通電話時,他又說他很擔心我,希望我會理清自己的思緒,他告訴我自從那天後,他突然回想起從前在公司樓下看見我時那種面帶光采的印象,他擔心這種感覺會一去不復,我只懂笑笑回應;他是第一個遇見我們的人,當然不是他告訴我,我也不知道,因為他說我那天眼中只有一個人,看不到他在對面街(是嗎﹖可是今天他卻說我可能變心了,所以才甚麼也不上心,要我認真想想)

我在回憶中尋覓散失了的愛,尋覓跟您失散了的愛,直至哪一刻,我們才能重逢於一隅﹖

上一篇:空想

下一篇: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