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8 00:11:45夢囈

給小晴的信

Dear Beatriz,

看到你的space說北外己錄取你,首要先恭喜你,但看到您說你身邊人不願意你離開,還要輕言分手,我卻有話要說了,你說你們一起已六年,不是已經很合拍,很明白大家的嗎﹖怎麼可以為此而意氣用事呢﹖

我只是想,愛一個人應該以他的快樂為自己快樂的依歸,假如看到他的選擇是對的,有美好將來的話,作為一個愛他的人,不是應該衷心讓他去嗎﹖﹗但他見到你得到一個好機會也不支持,反而要說這些話,這些晦氣話,我便覺得他的愛太膚淺,愛一個不支持自己的人,愛一個不理解自己的人,孤單的只會是你。

本來過去了的事我根本無必要再提起,因為現在這個結局該是最好的結局,在你還小的時候,我不是幾乎和你成了一家人嗎﹖剛入大學的我,卻被你的那個家人反對,非但他反對,連他的母親也開口反對,用她的思想薰陶這個人,說﹕「她入大學了,見的人和日後的發展一定不同,到時和你距離便會愈遠,你不如阻止她讀大學,早日成家吧﹗」那個可惡的人竟認同而做過一些事,本來從那一刻我已知道這個人不適合我,但他的細心和呵護卻令我再拖了數年,結局當然你也知道,大學後我們便分手了,再說的原因是希望你和他能在事情出現時便解決,我想他愛你的就該明白分開並不代表不愛,但若果他非要你留下來,他根本和我說的這個你的「家人」同樣膚淺,我希望你不要像我失去自已最美好的時光,希望你能走你自己想走的路。

我說這話,除了告誡你,也可能是警誡我自己。

p.s. 我的space你是否已替我做了Media player? 我看到多了它,但copy url也聽不到我要的那首歌,我想我真的要在回來時跟你學學。

超蠢的我

上一篇:量力而為

下一篇:四個年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