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5 02:48:54夢囈

不再孤單‧願你‧願我

平安夜,和家人飯後便回家,收到瑩的電話,她和一個不愛的人看電影去,和她的他在電話無聊,說說笑,她說收到的聖誕禮物,竟是一條鑽石鍊子;假如不愛,我不會接受這份深情。電影完了,他和她今夜的故事也會完了,她要回去身邊人那兒,過她的聖誕夜。
在家看看習作,看看小說,倒是平靜。
子夜鐘聲,想起你,很想聽聽你的聲音,你的短訊此刻響起。
今夜,竟吃了兩顆Baci
Love is the poetry of the senses.
看文章,要送給瑩,是別人的文章,作者不是我。

《一腳踏兩船的人孤單》
P是第三者,她男朋友有一個同居女朋友,P說﹕「她根本不知道我的存在,而我男朋友也不會離開她而跟我一起,他被兩個女人愛著,只有我是三個人之中最孤單的。」
第三者也許是最痛苦的,卻不是最孤單的。
最孤單的是一腳踏兩船的那個人。
如果他是一個好男人,真心愛著這兩個女人,那麼,他才是最孤單的,他是唯一知道全局的人﹐知道全局的人是寂寞和孤單的。
第三者從男人口中知道的,不會是事情的全部,一個好男人不會說「我太太不了解我」之類的說話來哄第三者。而男人原本的女朋友可能甚麼也不知道,所以,她甚至連痛苦也沒有。
換了兩男一女,也是一樣。只要同時愛著兩個人,就有說不出的孤單。只有他,因為愛,從此活在謊言和背叛之中,最初也許是為了快樂,到了後來,無痛苦,亦無快樂。
同時愛著兩個人,同時被兩個人愛著,彷彿是生命中非如此不可的事情,只能這樣一直走下去。
一腳踏兩船而不覺得孤單的,不是好人。一個好人,一腳踏兩船,從此以後,才體會到甚麼是孤單。

《一個成功的第三者》
接到一封信,寫信的人是一位第三者,她問﹕「怎樣可以做一個成功的第三者﹖」
「成功的第三者」六個子,似乎有點道德不正確,這就等於問「怎樣可以做一個成功的情婦﹖」和「怎樣可以做一個成功的奸夫﹖」
認識一個女孩子,她是別人的第三者,然而,她也同時有其他男朋友,我問她﹕「你怎麼可以愛一個男人,又愛其他男人﹖」她說﹕「他已經有太太,我當然也有權跟其他人談戀愛。」
她的答案讓我覺得自己的問題很笨。我認為第三者是應該專一的。我這樣說,也許很多人都覺得我笨。如果對方專一,你便不會成為第三者。既然如此,又憑甚麼還認為第三者應該專一呢﹖
你不知道,這正是永恆的矛盾。
第三者追求的,正是專一。她期望有那麼一天,她所等待的那個男人會選舉她,然則跟她廝守終生。她對這段情最大的奉獻,就是專一地去等待一個不專一的男人。
是的,她有權像他那樣,多愛一個人。如果能夠多愛一個人,她便不會那麼痛苦。然而,假如她認為有一個男人比他更值得愛,她根本不會當上第三者。

上一篇:無mood

下一篇:05祝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