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3 00:32:35yai

聽完了

雖然我還沒買,可是我已經和泊滋借來聽完了~
忘記他橘慶太的身分,單純就這張專輯來說,其實挺好聽的。
原本不太想一首一首說感想(懶),但是有好幾首真的很喜歡。

補pic.那天和貓咪還有彥君到西門町時拍的,兩面牆都是吶^^

第一首「時代」的電吉他我很喜歡,整首歌從開頭到副歌到結束,音樂的發展和慶太的歌詞很搭,從一開始淡淡的問句,到後來吼出自己的想法,感覺有到。而且不是我在說,慶太唱這首歌的聲音真的很帥^^

「道標」(就是不想說「路標」嘛~)就不用我多說了吧??不過說真的,這首真的很耐聽啊,一開始聽其實還好,沒啥感覺,可是聽到現在越聽越好聽,慶太真的很用力的替大家打氣呢!!

「你的聲音」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我很喜歡”只是 只是 只是 想聽聽妳的聲音而已”這種感覺,還有什麼比男生發自內心的說出這句話更浪漫的呢??雖然這首曲子的旋律一開始聽有點悲傷,可是聽久了就覺得,很合乎男生想對女生說出心裡話時,鼓起的勇氣卻欲言又止,內心激動卻假裝平淡的感覺。

「燭光」就是上次我說我聽不下去的那首。現在我不會聽不下去了,反而很喜歡。喜歡裡頭的吉他,還有歌詞,配合旋律真的可以在腦海中形成一幅畫:下雪的聖誕夜,一個男生緩緩走在積雪的街道,感受著行人的開心和周圍愉快的氣氛,想著從前和女友的種種,淡淡的微笑...我好像想太多了??(笑)

「戀愛道」的旋律是我的style,我也很喜歡,洋味挺濃的,合聲還不錯,和小風的感覺不一樣,龍涼的合聲比較柔和,慶太的樂團合聲比較陽剛一點──這我就不得不提,今天我去西門町(我有記得到六號出口照相唷,超多人在拍XD~可是老實說,人一多就不壯觀了,看不太到,反而拍起來的效果好~),聽到一家鞋店在放「Still on the street」~真的很少聽到店家放這首,之前聽到的大部分都會放「約束的碎片」等比較和緩或輕快活潑的曲子,所以一下子反應不過來(b),又因為好一陣子沒聽小風三人的曲子了(boogei-woogei’66 除外= =),慶太使用的唱腔感覺就和這次他自己出來有很明顯的不同,可能曲風和合聲也有關係吧,這次慶太的專輯男人味重很多~

「向陽的花朵」乍聽之下還好,可是仔細聽其實旋律很舒服,很有徜徉在雨後陽光下的花田裡的感覺,整個心情都平和了下來~這我可是一聽就這麼覺得,看了歌詞之後發現慶太跟我想的真像,可見這首歌的意境也傳達到了~只是我覺得慶太的在副歌的地方可以唱得更柔和或慵懶一點,這樣假音變換的感覺應該可以連接得更好。

「愛的模樣」這首其實我超喜歡的,尤其第二段的地方,合聲加上歌詞的唱法超好聽!!這有點難形容,並不是”歌詞的內容”,而是”字”唱出來的感覺,一個音裡面有兩個發音的感覺~很怪吧(笑),可是我就是很喜歡那種唱起來的感覺。這首和單曲收錄的版本不同,我認為專輯裡單純用吉他伴奏比較有fu,平常的男生不就也只是像這樣,拿著一把吉他自彈自唱嗎,而單曲裡的就真的比較像是一首”收錄在CD裡的歌”...這段真的有人看得懂我在說什麼嗎(汗死)。可是我真的要說:最後飆高音的地方我有點難適應= =

我覺得「覺醒」是首很酷的歌,旋律有點復古,但是鼓和電吉他很讚,歌詞也很不錯,第一段就很能發人深省啊~那簡直就是在說我= =b

「S.O.S.」和我想的不太一樣,我以為會是首跟「覺醒」差不多的曲子,結果並不是,給我的感覺反而和「道標」較像呢,都是給人鼓勵的歌啊!!

而「卒業」算是我最喜歡的吧(雖然翻成「畢業」,可是覺得講「卒業」比較有fu~)。有人說這首旋律和「Pieces」很像,可是說真的啦,我覺得這首比較好聽,尤其是每一段的最後三句,合聲很有感覺;這首的假音我也覺得是這張專輯裡最成功的一首,還有就是中間的卡農那裡,稍微改編了「卡農」,再用大鍵琴的聲音彈奏,每次一到這個部份,我就會渾身起雞皮疙瘩~真的會很感動啊!!這首要是在畢業典禮上放起,催淚效果一定滿分!!
---------------------------------------------

結果我還是全部打完了= =
這張我會買吧,邊打邊聽,越聽越喜歡,慶太真的有把他的想法傳達出來,而且,是翻譯的關係嗎??他的歌詞寫的太好了一點。
我很喜歡這種歌詞。方文山說過,一首歌很短,歌詞能表達的真的非常有限,我也這麼覺得,所以我不太喜歡只有一段,之後就不斷重複的那種歌詞,而慶太的歌詞很長,雖然這樣他會背的比較辛苦(b),可是我認為這樣比較能完整的表達他想表達的。
總之我已經請回台中的泊滋替我買通常盤~因為台北找不到台壓的通常盤,可是我已經有海報了,我想買和海報不同封面的那一張(指),而且我要彩虹pick!!看到有人拿到照出來,真的很漂亮啊!!


(補pic.)
結果今天(←已經隔天了b),泊滋從台中回來,告訴我台中的通常盤也全部缺貨,還有人預購卻沒拿到pick~泊滋拿到的是咖啡色的,我覺得比慶太照出來的好看很多欸!!看慶太的照片還以為完全是深咖啡色,結果並不是...
照這樣看來,拿到任何顏色其實都不錯嘛,每個都很好看啊~(手機的畫素果然還是不夠...囧)

上一篇:懂事

下一篇:最近幾天有點懶

雨天 2006-12-04 21:47:08

路過 推一個XD
(也是沒時間打感想的一枚|||)

版主回應
我想看你們大家的感想啊~~~ 2006-12-06 21:35:48
伶安 2006-12-04 17:39:07

我也很喜歡很喜歡這張專輯呢:)
很多首都很喜歡
道標就像yai說的一樣很耐聽呢,到現在聽還是很喜歡
“妳的聲音“也是越聽越喜歡 :)
很溫柔的感覺呢、真的就像yai說的一樣
讓人聽了覺得很感動
只是 只是 只是 想聽聽妳的聲音而已
這樣的感覺真的讓人覺得很感動啊(講過了啦)

是說我很喜歡“向陽的花朵“這一首啊
第一次還好,可是之後聽就越來越喜歡
很喜歡那樣暖洋洋(?)的感覺(笑)
是說我還有很多首想寫感想.. 可是這樣會寫太多
等換到新報台要一次寫個夠(何)
哈哈
所以就先這樣了 :)
這真的是張好專輯呢。

版主回應
原本還說不想買的
結果現在又喜歡上了~
真的很沒定力啊我= =
...算了,這也不是定力的問題
音樂是不能這樣看待的對吧^^

噢,寫太多沒關係啊~
反正我也是不知不覺就打這麼多XDDD
...真的要換報台啊~
我覺得這要很大的決心呢!!
像我一定會很捨不得以前的文章...
2006-12-06 21:3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