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8 13:35:44冰小姐

那位留美台灣網紅

這位台灣網紅

他之前在美國任教,年紀輕輕才30左右就能在美國當上副教授,算是很了不起的事。

教了幾年之後,他今年忽然決定要離職念博士,去一個跟他之前任教的洲不同的洲。

沒想到(聽他的podcast)講的

去到一個新的洲,讓他感到非常不適應。

在他的IG上,他做了一個他在哭的短片。

坦白講

我一點都不覺得他值得同情

尤其是看到他在影片中,他邊開著雙B邊講述他對新環境的不適應。

我心想。。。。

我沒有開過雙B,我的日子也沒有過的很好,輪到我先哭也沒有輪到你吧!

直接講,你有機會在美國開雙B。。。你哭個屁呀!

我連雙B的方向盤都沒機會碰過,你是在靠腰什麼!

也許是因為我有點年紀,想法也相對成熟和堅強。

對我來講,他就是一個草莓族。

他本身出身在一個有錢家庭,雖然聽他說他從小就被他爸言語霸凌長大。但他也沒有說他的童年過得不開心之類的。

有些人當兵才17、18歲,他們也很苦。你30歲在哭什麼?!

不何否認你也是靠自己努力和能力在美國生存,你一定有你的本事。

但想一想。。。你去美國念書的錢,還不是你家人給你的?!

你知道多少人有成績不錯,卻連去美國的機會都沒有。

還有,你知道多少人搶著想去美國都沒有那個機會?

這些你知道嗎?!

那請問你在靠腰什麼?!

而且你身上穿的都是名牌!

我是你現在這年紀的時候,我都沒有那個錢去買那麼多名牌衣服和包包,你是在哭什麼?!

你現在在抱怨你剛租的房子不好,讓你住得不舒服。

哈囉!

你在影片中拍你目前的租屋處的時候

大到講話有回音,你一個人住那麼大的房子,你知道是多少人作夢都無法想像的嗎?!

你知道你一個月的美金租金,是多少人一個月的薪水加飯錢你知道嗎?!

請問你在靠腰什麼?!

你說因為不喜歡這裡,若要退租你要賠錢。。。

呀就自己想辦法呀!

你不是之前已經在美國生活了好幾年了?!

不是應該早就學會獨立,應該比別人更堅強才對,不是嗎?!

怎麼好像你才剛到美國那樣?!

所以對我來講

他就是從小在有錢家庭長大,一個被金錢寵壞的草莓族。

我一點都不會同情這種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