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1 15:21:02yai

天啊!!我聽到了

今天我在完全無意間的情況下,聽到了慶太專輯裡的歌「キャンドル」...不知道為什麼,聽了兩遍以後,就聽不下去了,趕緊跳出那位大大的網誌,沒想到又在另一位大大的網誌裡聽到那首歌~不是不好聽,其實吉他的旋律和感覺都還不錯,慶太的唱功更是無庸置疑,只是我就是聽不下去,尤其後面合聲的聲音不是熟悉的聲音,讓我越聽越難過。但是之前的「道標」就還好啊,所以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キャンドル」翻譯出來是「蠟燭」,有看到別的翻譯是「燭光」,旋律也還算輕快,不曉得為什麼我聽了會覺得感傷??

--------------------------------------------
pic.好喜歡這張的慶太~

「燭光」

人群帶著微笑 與我擦身而過
歩向各自心中 約定的場所
僵硬冰冷的手中
與你淡淡的記憶
靜靜的 悄悄的 綻放花朵

還記得 曾經許下的承諾
多希望明年也能 到這裡舊地重遊
在掩映的燭光中

我們的親吻 有著藏不住的害羞
在傘下 我們這樣深切的相愛過
由戀愛昇華的情感
像是細雨緩緩飄落
幻化為片片白雪 層層堆砌
那一天的Memory

在寂寞中感受著季節變換的我
你的溫暖和甜美笑容
飄零散落
一點一滴 由懞懂變得成熟
現在的我可以鼓起勇氣說出口
和你度過的每一天 都美得像一場夢
像是昨天一樣 依然鮮明生動

你的溫暖和甜美笑容
那奇蹟就在我眼前遙想回憶中的感動
翩然降落
將會在我心中永遠停留
無法忘懷的story 會讓我想起

立刻去查了歌詞,發現這果然是一首描寫失戀的歌,表示慶太對於感情的傳達又更上一層了吧。不過我對他這次的假音部分有點意見,聽了一下覺得是合音的關係,讓慶太的聲音聽起來像是硬ㄍㄧㄥ上去的= =
龍涼的好處就是在這吧,他們總是有辦法修飾慶太的聲音。

--------------------------------
pic.中華音樂祭海報

另外,我又看到另一個版本的「中華音樂季」影片,這次小風出現的時間比較長。

w-inds.が白のスーツで熱唱-「中華年記念音楽祭」

人気ユニット、w-inds.が9日、横浜市のパシフィコ横浜国立大ホールで開催された中華圏と日本のアーティストが集う音楽祭「中華年記念音楽祭」に出席した。
約4200人の観客を前に、3人は白のスーツ姿で颯爽と登場。ボーカルの橘慶太(20)が「大家好(ダージャーハオ=こんにちは)。盛り上がってますか!!」とシャウトし、新曲「ブギウギ66」など3曲をダンスを交えて熱唱した。
同イベントは、華人と日本人の交流推進を目的としたイベントで、日本から他に、歌手の元ちとせ(27)やゴスペラーズらが出演。
この模様は12月30日午後3時からNHKBS2で放送される。

這次的曲目是「Trial」、「Long Road」和「boogie-woogie’66」~聽說Long Road是唱中文版的??不知道慶太的中文有沒有進步啊??(笑)
聽說一輪到小風表演,大家都從座位上站起來看,全場high翻,除了日文,他們也用中文和大家問好;在訪問的時候,聽起來像是被問到現場與台灣觀眾的差異??可是我聽不懂慶太回答了什麼bb~當被主持人邀請到上海去時,他們回答「之前去過了,對那邊的高樓大廈有很深的印象」...之類的(汗)
總之看到他們三個在一起,真的很高興^^
這次涼平把頭髮修短了~其實我覺得之前MTV的那個公主頭挺好看的阿...
龍一沒什麼變,一樣很high,邊跳邊唱,說話的速度也好快= =b
至於多了一撮馬尾巴的慶太,配上長大衣和打得鬆鬆的領帶,有點頹廢~不過還是好看**我很喜歡他把褲子塞進靴子裡的樣子,可以突顯他的長腿(笑)
pic.パワフルなステージで会場を魅了したw-inds.の(左から)千葉涼平、橘慶太、緒方龍一=横浜市(←”SANSPO.COM 芸能”網頁上的圖片說明)

線上收看
http://bb.goo.ne.jp/contents/KYDGNC/KYDGNC200611100005/MOVKYDGNC20061110000506111020330905.html

(補)
終於有人幫忙翻譯了~原來慶太是說:「亞洲的觀眾都很熱情,我們連續幾年都到台灣開演唱會,他們比這裡的觀眾還要熱情~」然後現場的觀眾聽了就很不服氣的大叫這樣XDDD
而且聽說Long Road中文版慶太一整個亂唱,最後還跟龍一吐舌頭^^
伶安 2006-11-12 17:25:52

yai會聽不下去啊?
我是覺得聽這首歌的時候,會一直覺得很悶:(
但我也不知道是爲什麼
可是這首歌真的很棒呢 :) 我很喜歡

還想說一下...
我好期待明年三隻的新單曲
很想知道會是怎樣的曲風 :))
畢竟好久沒消息了、真的很期待阿(笑)

版主回應
嗯~不過後來我有放在那讓它播
也是習慣問題吧
剛聽到的當下很不舒服
想哭哭不出來的感覺又出現了~
但勉強自己聽了五.六遍以後就有好一點
很棒的一首歌
讓我開始認真得考慮要不要買~

我也很期待新單曲
不管什麼樣的曲風都好
反正他們一定有辦法詮釋的很完美
真的有一段時間沒看到他們三個在一起了
不過我最想看的還是謝謝控的DVD啦!!
2006-11-12 22: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