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5 18:36:25C.C.

原來眼球人才是我親生母親

我媽眼睛長針眼,腫得像顆小草莓一樣。

我為了讓她開心一點,就唸唸童詩給她聽「王媽媽在洗澡,小明寶貝在偷看,看到兩顆原子彈,萬一爆炸怎麼辦?」結果當下就被敲了幾下頭。

後來我發現這隻眼睛竟然佔了她的「媽媽機能」百分之九十以上。自從眼睛腫了後,我媽就開始退化了。

今天早上她忘了關鐵門,我邊所上門邊念她怎麼不關門現在公寓之狼很多尼尼都跑出去了啦妳不要每次都忘記關門,結果她裝出虛弱的聲音說,「我眼睛腫了,所以忘了鎖門。」吃完飯後大家猜拳輸的洗碗,結果她輸了,大叫一聲「我眼睛腫了不能洗碗」就衝到房間躺在床上裝死。因為要幫我爸買新車位,她撕了很多傳單叫我打,還交代我一堆要問產權要問坪數要問地點要問租價,講了一堆我只記得問賣主「多少錢」就掛掉電話了,還被她念了一下,「啊為什麼妳不來打?」「因為我眼睛腫了。」

我的腦中突然浮現我媽用眼睛鎖門和按電話的樣子,簡直比眼神詭異的「目仔興」還厲害。

搞不好她就是傳說中的鬼太郎,一切都要靠眼球爸爸來打理事情,也許我小時候,就是藏在我媽左眼的眼球人幫我換尿布的呢?想到這裡,就感心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