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7 02:08:10C.C.

我要當伴娘了

我要當伴娘了。

上個星期陪肌肉女挑婚禮當天穿的禮服(還是只有辣字可以形容),不知道為什麼,當她怯生生地問我要不要當她的伴娘時,我心中的小石頭溶解了,一口就答應她。(註:看來肌肉女也以為她姊姊是不食人間煙火看破紅塵的施寄青,所以一直以為我會惡狠狠地拒絕她再補送幾個幹字。)

根據以往看到其他伴娘的穿衣經驗,我本來以為會是大公主袖、小公主袖、老公主袖、大膨膨裙、中膨膨裙等各種夜市兒童白紗禮服的放大版,或是難得上五燈獎或我猜我猜的兒童穿的小禮服。

結果禮服公司的新秘竟然一次拿出七八套禮服讓我和表妹試穿。噢,忘了提到,這次我們表姊妹共四人要當肌肉女的伴娘,橫跨五六七年級,簡直可以出一本台灣近代史了。

我和表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望著這幾件超級漂亮的禮服,原本想在我妹背後偷貓她幾拳的衝動頓時全消,雖然只是全白的合身禮服,但是每件的設計都不一樣,有的是腰間鑲著珍珠的高貴款、還有背部裸空只綁個蝴蝶結的款式,也有細肩帶相有一些蕾絲的可愛款,我們表姊妹倆發瘋地一件件試穿。

說起我那超級漂亮的小表妹,也跟我差不多是一樣的怪人,前天一起參加他哥哥婚禮時,我們還不屑地所有婚禮的流程罵過一遍,結果現在兩人還是露出閃亮少女眼拼命試穿禮服。沒辦法,當夢幻的燈光 + 超大面落地穿衣鏡 + 拼命讚美的設計師 + 快要露出淚光的媽媽們加在一起時,任T婆也抗拒不了這種吸引力。

於是我選了那件背部裸空只綁個蝴蝶結的伴娘服,一面感謝老天又再度給了我繼續運動的動力。而表妹選了件細肩帶的小公主禮服,我們邊在鏡子前面攬鏡自照,一邊推著對方肩膀「媽的,妳昨天還說不屑穿禮服勒」「妳還不是一樣,現在爽的勒」。

試完了禮服只是個開始,接下來的一個月才是重點。我得天天去健身房報告(在波蘭過得太幸福了,天天不是蛋糕就是大餐,臭兔子還拼命煮各種好吃的菜餵豬),還要開始去角質、做SPA和護膚,然後把FashionGuide上勸敗的保養品通通買回家。

哈哈哈,古有明訓,新娘子不要找美艷的伴娘踩自己的場,別怪我大義滅親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