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9 01:57:33龜毛人

神豬之旅

回到濕冷的台北 被唸帶塞 才回來便下雨
總是在回台北的前一夜失眠 儘管這兒已有房子
但畢竟嘉義可是我成長的地方 特別依戀這裡的ㄧ切

Fri.中午ㄧ下火車馬上飛奔陪我長大的”金一排骨”ㄧ模一樣的味道,好滿足啊
好ㄧ陣子睡眠品質差 回到溫暖的家什麼煩惱也沒有 當起神豬來
吃完中餐馬上昏睡 直到晚上6點被老媽挖起床
老爸已經準備好最適合冷颼颼下雨冬天進補的羊肉爐 超幸福^_^
看完HoCC乖乖在家苦等爸媽練氣功回來
不到11點又陣亡直到隔天早上9點多才起身
而且是在我朝思暮想的麻油雞香味中醒來 嘿嘿~愛死老爸了
Hm…會拉肚子不是沒道理 胃剛醒便吃麻油雞麵線再度又塞進一堆零食:P
不過即使已經落塞 仍要繼續再接再厲享受美食
晚上到竹崎享用美味魚料理 趁老媽上廁所空檔迅速點了:鮭魚炒飯、鐵板黑胡椒鮪魚、海膽壽司、鴨嘴魚、炒山蘇、一鍋鮪魚尾刺湯and三杯雞
想說這樣四個人吃應該很夠 沒想到用餐中途 跟爸媽熟識的店家不斷送上招待的餐點:用鮪魚做的肉包、鐵板麻油鮪魚、口感吃起來很像冰淇淋&麻糬的魚某部位and不知名料理 吃到我快哭出來 翁爸還跟店家開玩笑說:早知道我們就不要點這樣多 給妳們請就好啦!! 飽到要吐之餘想到阿 Chua 下次他來台灣ㄧ定要帶他回家鄉來這家餐廳and跟我家人唱KTV 哈哈哈))))))

人啊~~千萬要服老, 下午搭翁哥便車出門逛文化路
我”假會”不打傘逛街 啥也沒買到又走ㄧ大段路去找剪頭毛的翁哥
賺到二度感冒 真是棒啊!! 不過我也沒硬撐啦 晚上很乖的去元生堂把脈拿藥
店裡掌櫃的阿姨叔叔我從小看到大都沒變過 好恐怖~~按怎都不會老啊

晚上跑去二姨媽家喇賽 正好他們翻起舊照片 ㄧ堆人看著泛黃的老舊照片勾起許多回憶也快笑翻屋頂 二姨超妙 年輕時為了追求流行 特地打掉ㄧ顆正常牙齒鑲上金色假牙 But看著黑白照片的我故意很賤地問二姨:阿攏黑白的,根本看不出來是金色的,有意義咩?浪費錢啦!!!
而在大相本裡 除了二姨的6個小孩之外 其他親戚朋友小孩的照片就屬我的最多 大概是有一陣子我都住那兒的關係吧 那時排行一、二的表姐已嫁人,忘了大表哥在哪裡 剛上班的三表姊三不五時就接我過去住 去哪玩都會帶上我 倒是當時還在念中學的四表姐跟小表哥老愛捉弄脾氣壞、愛哭又愛跟的我 記得有一次我因為跟不到耍賴坐在馬路上哭好久 真丟人!! 還有一次拜天公 半夜12點從睡夢中被挖起來 硬要睡 連站著也一直睡 完全不理會他們很辛苦幫忙一整晚 所以~他們不甘心 只要經過就捏我ㄧ把要不就拿水潑我 想當然爾~~我又坐在地上哭鬧很久才善罷甘休
後來有兩張照片引起熱烈討論 他們完全不記得是在啥喜慶場合
更不記得同桌很面熟的男人是誰 就連大我20歲的大表姊自己也花了很久時間才認出正在餵小孩的人是她自己 接著二姨跟大表哥激烈爭論這兩張照片到底是不是同一桌 我在旁邊看著這兩個加起來百多歲的可愛人兒互不相讓已經笑得講不出話 大表哥氣得罵二姨愛爭辯 我冷不防接一句:要是不愛辯的話就不能跟我媽當姐妹啦!!! 沒想到二姨表面上認同大表哥說詞 但是馬上轉過身小聲跟我滴咕說這兩張照片明明不同桌還硬要跟我爭!! 正當我笑得跺腳差點從椅子上翻下去 老媽搶過那兩張照片硬要我評鑑到底是不是同一桌
吼~~老媽啊~~這時候就別來亂了行不行

禮拜天仍舊很好眠睡到快中午才起身 等久未碰面的學妹從台北下來吃飯
這小妞這麼多年直爽的個性從沒改 哇啦啦大嗓門又不修飾的言詞引起純樸小鎮居民側目 尤其跟翁哥抬槓時超爆笑 這天翁哥帶我們鑽進市場裡人潮爆多的小店吃雞肉飯 嗯!!讚~~~~還是家鄉的雞肉飯好吃
下午跟翁哥兩人無聊要死 很沒創意的兩個人又跑去唱歌 從天亮唱到天黑總共唉了5個小時 唱到餓得發抖沒力氣才甘願結束去吃飯

文化路平時吃的那幾家攤販全給拆了 我跟翁哥跑去全新裝潢的鴨肉羮
原本滿心期待 但就在鴨血送上來那刻幻滅 幹!!!!怎麼拿抹小氣啊 整個縮水
And等麵等了20分鐘都沒上桌 後來發現 他們運作方式完全跟以前ㄧ樣 服務生從廚房端出來都用喊的:誰有叫麵?誰有叫炒青菜?………………
因此~~只要坐得離廚房近便很快都吃得到 馬的~~害我們寫單子填桌號是填給自己爽的喔 於是~我跟翁哥邊吃邊很白爛的得到ㄧ個結論:下次絕對要坐離廚房近and既然都是先付完錢才坐下,我們只要付兩碗的錢就好,當服務生喊時,管它是炒鴨肉、鴨腸…..反正只要想吃,舉手就對了!!!反正他們又不會去核對單子
夠白痴吧!!!

禮拜一早上打理好行李後 喝著麵茶翻報紙時老爸打電話回來說等等中午他會回來煮飯 於是我很悠哉的再度欣賞HoCC等著老爸回來餵神豬 嘿嘿~~我家老爸真是新新超好男人!!!!!以後找老公ㄧ定要挑跟老爸ㄧ樣貼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