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8 03:06:25老克

Boracay─前言

「妳寫下來吧!」和我一起旅行的流浪漢對我說。


今年初的度假。

我扳起指頭算,離回來已經近一個星期,
嚴格講起來為六天前。
但我無法空出思緒來整理。

這樣講起或許會有疑問,
畢竟對於一個剛失業的年輕人來講,
我現在的處境是很清閒的。


事實上,我有些許焦慮,
我明白記憶這東西他不會消失,
只是日子久了畫面會匿在連自己都不記得某一處,
然後就這樣給蒙上了灰塵。


回來的當天,身體一連串的不適。
剛開始只是耳朵疼痛,後來衍伸到喉嚨像火燒似乾渴,
終於全身發燙地發燒了。

我想起來,當我們經過
開車、飛機、坐車、轉機、快艇、坐車的舟車勞頓之後,
腦子不爭氣地想起去年我們在曼谷的放縱,在蘇美島的愜意。


下午三點的陽光在墨鏡之下顯得有些意興闌珊,
一瞬間我想起些什麼,
提醒身旁的流浪漢拿起墨鏡,
順便提醒自己,世界不只有一個顏色。


在下塌旅館內放下了行李,像小老鼠一樣先嗅嗅空氣中的溼度,
小心翼翼地揹起簡單行囊開始走進據說是全世界最美的沙灘。

不過,坦白說第一天的體力被所謂「陸空陸空海陸」折騰了11個小時,
與其說是對新環境的探險,倒不如說說當地食物的第一印象。

我們在附近的沙灘走一走,就破不及待地走進附近超市。
(以旅行的經驗來說,在當地的第一餐通常是以世界性品牌的食物為主,
例如麥當勞、星巴克,或是選擇超市為第一處消費的地方)

在當地韓國人是非常大宗的觀光族群,
因此不僅路旁購物、匯兌,
甚至連餐館,馬殺雞,水上活動都寫著韓文招攬生意,
想當然超市的零食也是被韓國商品充斥架上。

我們買了一些預防萬一的韓國速食麵、餅乾、
牛奶、啤酒、礦泉水,路邊炭烤及水果(芒果及西瓜),
就回到我們的洞穴中享用了。









老克 2007-03-30 16:56:39

Discovery曾經作過宇宙系列。
你覺得宇宙有多大?

有可能是無限大,
也有可能跟你的拳頭一般大。


阿姆斯壯都到月球了,
我們是該盡量伸展我們的四肢。

Babe Morries 2007-03-30 03:17:48

就像你說的

似乎太早就到了長灘

除了這片沙灘

其他的就顯得意興欄柵

我想

我們還要張開更大的格局

世界一定不只這樣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