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8 14:05:51湘湘妹

英文授課心得

親愛的銀行同仁們,
學完了ㄧ期(16hrs)的商英培訓,在你的腦海中留下的是什麼?是挫折的開始還是信心的加強?

我和外師Karly老師都有ㄧ些心得要跟同仁們分享:

以下是Karly老師的分享:
I thought the sessions went pretty well. I think it would have helped to know ahead of time if there were certain topics that they wanted covered and it was a bit of a challenge not knowing who would be there from week to week. However, as a group they did pretty good at asking questions and asking for clarification and relating what they had learned. For me, the class was a pleasant experience. Please feel free to pass along any feedback that they had for me as well.

看樣子,Karly老師很享受跟各位同仁們互動的經驗~

至於我的心得:
我想強調同仁們學習的初衷,若是經理的要求,那就更應該力求表現了~
當然學習這碼子事若是全然的自動自發,學習成效自然不在話下,因為你對自我的要求絕不只是考完測驗就了事,可能會有更明確的目標,例如試試多益的英語測驗,看看自己在66億多的人口中,自己的英文程度如何~

課程中所教導的學習技巧,是古聖先賢所留下的智慧結晶,也是依照心理學的基礎設計而成,很多的技巧都有很明確的指導方針和步驟,若能熟練技巧經常應用必然對學習有很大的幫助(參考本人部落格”英文字彙學習要訣”)~

另外,若有心得感想或是聯想到一個非常有意思的單字,隨時記錄下來和同仁們分享,Bill Gates曾說”Power comes not from knowledge kept but from knowledge shared(知識之所以有力量,不在於自己保有,而是與人分享);這也ㄧ直是我奉為圭臬的價值觀,這樣有助於形成ㄧ個學習支援體系,樂於分享的企業文化~

最後感謝經理的大力推動英語學習,還有侯小姐居中協調,蘇小姐的心得分享,讓我知道同仁非常重視學習成果(連去蜜月都念念不忘測驗),真是太感人了~

以上是我的分享,當然該做的測驗還是得做~

若同仁們有任何的心得分享,請在回應欄填寫,協助我做好最後的講師自我評估~

上圖為同仁們上課的專心模樣(其餘相片請進入部落格右上”我的相簿”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