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9 00:44:08傻子

一個人

一個人的時候
週遭的聲音總是會特別清晰

鳥叫蟲鳴的聲音,甚至是萬籟俱寂的時候

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樣的清楚

似乎就在我的身旁發生似的


一個人的時候
腦中的思緒總是不曾停擺過
筆下總是忙碌
也許是今天工作的心得
或許是什麼人引動了我


一點一滴的在回想在咀嚼
滿滿的寫了好些東西


那些個別人無法了解的
毫無章法規則的形容詞

那些規律在我心中
無法說明,也無需明說


我懂就好


有時候我會想
是不是這樣的我懂就好
害了我自己


我總是活在自己的心理
讓很少很少的人進駐

我以為這是對我自已或我愛的人的堅持
卻顯的我在生活中職場上格格不入


而不曾展現工作人的態度


這何嘗不是一種不負責任


在合理的範圍內讓自己更融入社群


也許會發現新的自我


我想這樣學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