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8 20:03:50claire

再見,是另一個相見的開始

今天中午,聽到同事說:「claire,明天你就不再進來了耶。」
那一瞬間,我才突然驚覺到在這工作的1千多個日子,要劃下句點。
有別於以往離開工作崗位的心情,這一次,有更多的百感交集,也有更多的不捨。

八年前,告別高雄某電台安穩的工作待遇環境,隻身一人到了台北。
有人賭我三個月就得回高雄,更多人不解我在「叛逆」些什麼?
高雄有不錯的待遇,不錯的工作職務,我在想些什麼?

那一年,我想很多,唯獨不想人生就這樣,想創造些什麼給自己,也考量當時交往的對象在北部,總有一天我得要北上。
而這八年,過的絕對不如在高雄穩定工作的輕鬆。
遇過情傷,也遇過經營不善的企業,還碰過奇怪的老板或主管…。
曾經有那麼一兩年,真覺得他媽的背到了谷底…。
但是,熬過去了。

妳問我後不後悔,我得誠實的說:再選一次,我還是決定來台北。
台北不是我的家,但這經歷的一切成就了我更懂得珍惜幸福,懂得滿足與人互動的每一份情誼。
沒有上來台北,我仍然單純的毫無憂患意識,不知道必須在詐騙的社會中訓練明辨是非的能力。
沒有上來台北,我仍然幹著一個小企劃,不知道原來我能寫作出書,不懂發掘自己原來有那麼多的潛能。
沒有上來台北,認識不了大家,體驗不到那麼多難得的情份。

八年後,少了勇氣也少了冒險的自信。
因為知道了痛,所以想法永遠比行動多兩倍。
與其說擔心害怕未來如何,說穿了是對自己沒自信。
沒把握自己能坦然身處異鄉,沒把握自己能創造自己要的局面,於是給了自己太多的理由藉口。
一夜醒來,我想起了八年前的自己,不禁嘲笑起畏畏縮縮的現在。
在明日報開台寫blog時,我寫下陳昇的一段話提醒著自己:「不知未來如何,但知道留下來就甚麼都沒有,所以奮力展翅翱翔,不停留等待。」
而這些年,我似乎忘了曾經那樣充滿生命熱情的自己。

這一次,要離開一個喜歡的工作環境和同事,心情猶如八年前離開kiss。
同樣的要遠離熟悉的環境,創造一個新的開始。
整理著工作交接,這些年來接觸的客戶回應我要離開的訊息,很是溫暖。
那年的工作戰友,這些年來已然化成生活好友,於是我知道,現在可愛的這些工作夥伴,也將成為日後的朋友。
有緣,終究不會散。

我將遠行,但創作只會多不會少。
終於找不到藉口讓自己再拖稿了,哈~~
親愛的各位,慾望這次又能飛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