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0 23:36:00claire

深層溝通回溯催眠學習日記3—尋找遙遠的記憶

跟同事他們聊起最近的電影,談到國外電影的一些隱喻的運鏡手法。
我突然想到那天被美麗文催眠回溯的經驗。
同事說:你怎沒想到在自己家的牆壁漆上大大的黃色的太陽?然後叉著腰說:誰還敢搶老娘的黃色太陽!
好樣的,你狠!
我默默的回答:「我倒是沒想過畫太陽,但是我一直都想把我哥女兒的頭髮染成黃澄澄的。」
(啊,錯誤示範,我們不能冤冤相報啊!小姐姐我有練過,各位千萬不要學)

言歸正傳,從小時候那場被搶奪畫本之後,美麗文同學接著讓我感覺一下前世。
我少了回溯小時的動態畫面,反而轉為跳出一張平面畫面。
我看著那心中的影像,隱隱約約卻又清楚可見。
沒錯,隱隱約約的懷疑這是真的嗎?卻清楚可見那畫面上的人物景象。
有個金髮的小女孩,很可愛,沒錯,真的是我。
至於你問我為何知道就是我自己,我不知道,但當下我就是知道那小女孩是我。

******************************************************************
<進入回溯小技巧>:
# 請放掉你慣用的大腦思考,就像看電影你斤斤計較主角的嘴有沒有
先刷,這樣怎能進入接吻戲的內心美妙感受呢?
所以技巧一:不要想,用直覺就好!! *
******************************************************************

我身邊跟著一條黃色的大狗,快樂的玩耍著。
並且這時大狗居然像電影中的zoom in鏡頭一樣,清晰可見。
經過美麗文的引導,神奇是當他問我10歲時?15歲?20歲?40歲?…
我居然一下子就跳出一張畫面,而且故事連貫起來還挺合理的。

在深層溝通中其實最重要的要點並不在於你的身分,是公主還是貧民?是美或是醜陋?
而是你在自己的人生河流裡,經歷了什麼?領悟了甚麼?
而這些存放在自己記憶的黑盒子中的機密檔案夾,有沒有一些自己忽略的,卻深具影響力的事件、人物?
我們運用放鬆的技巧,讓我們平日慣於理性思考不斷奔波的大腦與身體,暫時學著聽聽自己心裡的聲音…。
面對、正視問題,才有可能改變掉一些不知不覺養成的壞習慣。並清除掉累世積壓在內心的負面想法和能量,這才是深層溝通回溯催眠的本意。

我們常說小孩是最真實的,餓了或者不開心就哭,開心就笑就跳。
但年齡越來越長,我們將真實拋的越來越遠…。
想哭的時候擔心被別人看到,開心時不好表現怕別人說自己驕傲,失戀時要故作堅強因為要讓舊情人後悔…,於是乎,心和身體越來越陌生。
第一次嘗試的人總是比較難快速進入狀況,除了防衛心之外,還包含正要重新開始習慣心和身體的一致性。
更常見到的是,明明放鬆後看到、感覺到的部份,又經過腦袋思考「是否真實,是否正確」,猶豫而不願說出,於是出現諮商師問一句、答一句的狀態。
個案很彆扭,諮商師很「流汗」…。

*****************************************************************
<進入回溯小技巧>:
請相信你的心有自主能力,會說話。請放掉你大腦的雞婆性格,不要
干預阻礙你的心的感覺,請讓你的心自由發揮就好!!
技巧二:看到聽到聞到…感覺到的,通通說出來就好!!
*****************************************************************

我們不留戀過去,但別讓過去的不舒服殘留在記憶裡,年終將近,腦內負面記憶也需要來個大掃除。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