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1 09:35:28

Carpe diem ~


I went to the woods because I wanted to live deliberately.
I wanted to live deep and suck out all the marrow of life.
To put to rout all that was not life, and not,
when I had come to die, discover that I had not lived.

{中譯}
我到森林裡去, 因為我想從容地過活,
想深刻地活著,盡情吸吮生命的精髓,
擊退一切與生命無關的攔阻,
不要在生命將盡時,才發現自己白活一場。


昨晚重新看了一次 Robin Willians 的春風化雨 [Dead Poets Society]
對這段話,特別有感觸

第一次看春風化雨,是大二的時候.
那時候正值背負著家裡殷切的期望,卻沒有辦法真正聽到自己的想法

一個學長,也是我的啟蒙者暨生命中的好朋友,建議我看看這電影,因為那時候壓抑的我像極了電影中的Neil.

尼爾的父親 John 無庸置疑地愛自己的孩子,從他發現尼爾自殺後,那種悲痛地吶喊中即可看出,只是他把自己以前未能實現的夢想加諸於孩子身上,忘了孩子所想要的並非和他自己本身一樣,他灌輸了太多太多只屬於他自己本身的希望給孩子,導致尼爾最後因認為無法追求自己的理想而自殺.

這片充滿了一種美感和衝突. 人生不是戲,它無法排演,也無法一次又一次地重來,如何真正「抓住今天」,是我們一輩子都在學習的課題。

課堂上,老師站到了桌上,提醒同學要用不同的角度來看事情,而非照本宣張全盤接受作者的想法.

傾聽自己的聲音.走出自己的步伐

今天的陽光,是久違的笑靨...我不禁開始傾聽,開始深信生命有它的出路,而我,也得走出自己的步伐.讓每步都是靈魂中美麗的律動!

Carpe diem! 抓住今日,從容過活
2007-04-06 01:06:05

Hi Ruby,

謝謝妳的分享, 要想清楚如何活出人生中的可能性,不容易..但是我會努力沉澱自己的思慮,慢慢走出自己的路!

謝謝喔 ~ :)

Ruby 2007-04-05 16:26:04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電影
還記得高中看完最後一幕大家站在桌上的時候
我簡直無法控制的狂哭

我很喜歡那句&quotI wanted to live deep and suck out all the marrow of life&quot
我也是三十歲之後才想清楚要如何活出人生中的所有可能性

異鄉生活的確是能讓人沉澱的
祝福妳

2007-03-17 18:38:44

Dear 瑪莉安

我發現自己開始喜歡那種金色新綠的感覺
或許是它代表一種新生吧

這幾天天氣好好,久違的陽光和藍天
很難想像氣象預報說再兩天就要下雪!
才開始有春天的感覺呢....

希望妳在台北也能天天有陽光的心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