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4 11:04:07半個月亮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痛

看報紙的時候
一則小小的節目介紹 吸引了我
還記得去年發生的澎湖空難嗎
一群新文化工作隊
為了紀念 想念在那次空難中從空中殞落的夥伴
徐惠婷
拍了這樣的一個紀錄片

等著播放的時間來到
國中同學剛好拿東西來給我
『我媽媽下午死了…………』
不經意的問起
答案卻讓我震撼不已

同學堅強的笑著
這樣也好 媽媽解脫了
手中濕成一團的衛生紙
卻怎樣也止不了他的眼淚

認識了10幾年了
和他媽媽雖然不是很熟
但彼此的關係 變成了是一種習慣
習慣對方的存在
就像 星星會在月亮身邊
而 他媽媽應該在他的身邊

我很希望 這一切都只是一場夢
而夢中的主角只是去旅行了

美麗的旅行~~~~~
螢幕上播著當飛機墜下那刻後
由此而生的每個畫面

招魂 告別 追思~~~~
大家以開玩笑 熱鬧的方式
去懷念一個他們很愛的人
看著一群人笑著 談著
好像從未離開的夥伴
我的眼淚卻禁不住的留下來

很難相信
有一個人就這麼消失了
此刻的心情
竟是如此的貼近他們

我想她應該去很遠的地方旅行了
從來 我都沒把她的手機號碼刪掉過
我想或許有一天她會打電話給我
我總覺得這是一場夢 夢醒之後 一切依然是如此的熟悉

一年了 他們的悲傷還是存在著
只是透過一群人的力量
集體治療了彼此的傷痛
而也因為這樣
一群人的感情更加凝結了

對我們而言
一個空難的新聞 只有幾分鐘
一個空難的紀錄片 只有一小時
而日子 也這樣過了一年

但對那些失去至親的人來說
要幾分鐘的新聞
幾個一小時的紀錄片
幾個一年的日子
悲傷才能漸漸撫平
才能淡忘曾經是那樣的痛

死者已矣 但活著的人卻從此要承受起那樣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