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6 14:07:21部落客佩雯姐

【美食分享】小資女孩必學,家鄉媽媽的酸菜白肉鍋

簡介

你是否也在過庸庸碌碌、汲汲營營的生活呢?
因為身為職業婦女和人妻和新手媽媽(以上不是都聽起來一樣嗎?)休閒時還當一下美妝保養部落客,基於以上種種的繁忙…我對於做料理一事真的感到非常困擾和無奈!要怎麼做出快速方便美味又營養的料理呢?首選就是大賣場的便利冷凍包裝產品嘍!

老公支身一人來到台北打拼,為了讓老公有家鄉的味道,用著媽媽寄來的湯頭,而精心打造這一鍋營養好吃,又充滿家鄉味與愛的酸菜白肉鍋

食材

 
Clip 小資女孩必學,家鄉媽媽的酸菜白肉鍋
 

作法 

步驟1 備料(簡單的幾樣就可以嘍!)使用桂冠火鍋料朋友們、南部媽媽寄來的愛心鍋底(酸菜白肉) 以及新鮮蔬果們 

  • 步驟1 備料(簡單的幾樣就可以嘍!) 使用桂冠火鍋料朋友們、南部媽媽寄來的愛心鍋底(酸菜白肉) 以及新鮮蔬果們  

步驟2 把蔬果洗淨後切成適合的小塊,青菜我是切段、蕃茄我是切片 

  • 步驟2 把蔬果洗淨後切成適合的小塊,青菜我是切段、蕃茄我是切片  

步驟3 把愛心鍋底放入鍋中加入2大碗的水 

步驟3 把愛心鍋底放入鍋中加入2大碗的水

步驟4 不囉唆!直接把火鍋料通通倒進鍋裡~ 

步驟4 不囉唆!直接把火鍋料通通倒進鍋裡~  

步驟5 超營養、美味的OL必學酸菜白肉鍋就上桌了~蕃茄就拿來舖在碗裡當裝飾~又漂亮又好吃! 

步驟5 超營養、美味的OL必學酸菜白肉鍋就上桌了~ 蕃茄就拿來舖在碗裡當裝飾~又漂亮又好吃!  

步驟6 也可以加泡菜更有味道唷! 

步驟6 也可以加泡菜更有味道唷!

 
Clip

小撇步

為了健康著想,本鍋已經很有味道建議可以不沾醬食用!
若是想要沾醬(像我老公一樣)可以用醬油混著蒜末吃!
可依各人口味有多種變化,火鍋可加泡菜或是就原來的清湯都包君滿意!
如果覺得還想要知道更多訊息~都在這裡唷!http://laurelhotpot.pixnet.net/blog

灰煮婦 2012-03-27 20:20:46

青菜我是切段、蕃茄我是切片 ~白肉鍋也是我吃光(少了最後一句...差很大~呵呵)
謝謝分享

(悄悄話) 2012-03-26 19: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