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2 11:43:34Clair

2021農曆春節宜蘭之旅DAY 2 - DAY 3 ~ 飛魚食染+舒食伴飯+哲屋義大利餐廳

2021/02/09 (二) ~ 02/10 (三)

為什麼一次寫那麼多家食記呢? 因為要給的不是正評,所以快速帶過好了~

第二天的宜蘭之旅,吃完<春不老驛站>好吃的牛肉麵後,來到市場一樓的豆花店。

豆花店的裝潢獨樹一格,光拍這一角,根本就不會知道自己是在傳統市場內。沒錯,就店家外觀而言,是可以給五顆星。

擺盤也不錯,但吃起來其實沒什麼亮點,唯一印象深刻的是...一點薑味都沒有的甘蔗薑汁豆花。我還以為店家給錯了,結果經確認是沒錯的,所以我吃了無薑味的薑汁豆花。

店家在我們點餐時,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

小益在點冰棒時,因為菜單上根本沒標示所謂的季節限定是哪個季節,所以點了其中一項。

"那是季節限定喔!"冷漠加上不耐煩的語氣。

"那我改桂花烏梅冰好了..."

"那也是季節限定~沒有了! 你自己去冰櫃拿好了..."繼續不耐煩...

結果小益拿了桂花烏梅冰棒回來,再定睛一看,那根本不是季節限定!!是以為我們不識字嗎? 一整個火大~我想他們大概很不缺客人吧!

晚餐我們來到一家家庭式餐廳-冬山市場旁的<舒食伴飯>。

餐廳空間不小,客人不多。

一進門就看到櫃台小姐在滑手機,看我們進門,抬頭瞄了一下,又低頭繼續滑。我們只好默默的自己去櫃檯找菜單,想說大概是很威的餐廳吧!一樣不缺客人的樣子。

到她面前要點餐時,可能是打擾到她滑手機時光,還繼續滑了一下,才抬頭看我們。好吧~~既來之,則安之,就看看到底有沒有厲害到可以用這種態度待客囉!

我點了辣仔雞丁套餐。

看起來真的很像自助餐的菜色,最威的是湯還是用馬克杯裝,真的是開眼界了!湯喝了一小口,就放下了。坦白說,辣仔雞丁表現不差,肉算有嫩不柴。一份180元~

我們家另外三隻就沒我那麼幸運了,他們都點巴西蘑菇捲~

想像中的巴西蘑菇捲應該是像捲餅類的餐點...結果誤會大了!送來的是素食那種扎實的圓柱狀豆類製品切片!總之,店家完全沒告知是素食餐,也真的是不合胃口,兩小子幾乎沒動!老爺為了不浪費食物,只好勉強吃完。只能說...好心酸的一頓飯啊~

很快的...我們來到了第三天,從這天中午開始,四兄弟合體,開始一年一度的春節三天兩夜小旅行。今年的主辦人是老三,中午聚餐所選的店家就在羅東運動公園旁。

<哲屋義大利餐廳>從外觀看來,似乎是不錯的餐廳,停車也方便。

在前往店家的路上,利用點時間在網路上先做功課(作為等等點餐的參考),餐點並不便宜,這該是個真正很威的店家了吧~個人習慣先看google負評,發現店家對給負評的客人一概不客氣回應,直指人家是奧客、不懂吃!

一進門先看到的是兔籠(忘了拍),而且還不小,送餐之際,瞥見服務生餵完飼料,沒洗手,繼續送餐。

店家內部空間

最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是這個立燈,燈罩竟然是用星巴克紙袋耶!好吧~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因為疫情,所以習慣會再擦過一次送來的餐具。

擦完後的成果~~於是大家也努力擦起了餐具來!

發現其中一把餐刀的硬化顆粒擦不下來,請服務人員更換,服務生直接手握刀刃將新換的餐刀遞給我(傻眼), 只好默默地又再擦過一遍。分享的小餐盤,送過來的時候也是將拇指直接壓在餐盤的正中央。於是乎...我又擦起了盤子~

店內有一客要價近3000的餐點,布餐巾卻清一色不是有汙漬,就是邊邊虛掉。這樣的大反差,還真是第一次遇到!

店內除了我們一家外,只有另一桌兩人的客人。但送餐速度卻是超級無敵慢~~~看網路上店家的回應後的結論是...不能催,因為催餐就是奧客!會不會被加料,就不知道了~

服務生臉很臭,可能我們人多,增加她的工作量吧!不過,對於隻身前來赴約的老二,卻是特別到他身邊問餐點有沒有合胃口?我們開玩笑說,應該是有被聽到他任職某大公司,所以比較special一點。據本人表示,服務生來問他時,還特別靠近,而且沒戴口罩!真心羨慕老二啊~~~

12:35 先上了麵包

13:15 再上沙拉,不能催...不能催...

沙拉上完後,動作似乎是有加快了點,但還是要等等等。這道臘肉三星蔥披薩還不錯吃,價格算合理。

一份550的墨魚麵,沒負評。

這道要價近2000的頂級肋眼沙朗,卻是讓一向對吃不大要求的老爺嫌棄到不行,牛肉像是醃漬過,口味挺重的,口感也不甚好,跟它的價位實在對不起來。

餐後甜點、飲料

看來....又吃了頓很悶的飯了!

註:

1.餐廳.小吃.景點.店家.民宿.飯店以及營地之優劣可能隨時間改變,
   此篇乃個人當次消費經驗,勿以此為主要參考
2.此乃個人經驗感受之紓發,若有其他意見,歡迎留言,但請注意禮貌.
   不禮貌之留言,版主將予以刪除,以求版面乾淨,不喜勿入~~~~
3.旅遊.美食.住宿.營地.商品體驗---相關合作歡迎主動提案邀約,歡迎來信 克萊兒Clair : chuangclair022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