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1 16:19:51Clair

(宜蘭冬山) 春不老驛站 - 吃得出美味與用心的牛肉麵店 ~ 2021農曆春節宜蘭之旅 DAY 2 午餐

2021/02/09 (二) 下雨了

走完<生態綠舟>,跟老爺不約而同的說要去<春不老驛站>。

話說,跟春不老結緣是2013年2月8日的事了....

當年黃大姐經營民宿<春不老驛站>的用心從民宿內的點滴就看得出來,到現在我還是念念不忘民宿內有質感的房間、夢幻廚房跟收納櫃內的那一大堆擺放整齊的質感杯盤!

因此我們還連續兩年在<春不老驛站>過年呢!

我們入住時,黃大姐為我們準備的點心跟水果...

光看這擺盤跟內容物,就知道他們對人的用心~

後來想再帶家人去,卻發現民宿已經歇業了。不是民宿做不好,而是民宿轉售給了好朋友。閒不下來的女主人於是轉行做老公愛吃的牛肉麵去了~

幾次來宜蘭,總是沒機會來找黃大姐吃麵!這次幸運的終於成行了~

光看招牌,就知道店家真的很有氣質。

位於傳統市場二樓,夫妻二人把濃濃的藝文氣息帶進了這個小小的冬山市場。

果然自我要求高的人,成功是必然。才短短幾年,<春不老驛站>已經獲獎無數。

跟以前經營的民宿一樣,店內舒適乾淨,四處都看得到老闆的收藏品。

看過這種紅龜粿印

但還是第一次看到糕模(小時候最害怕吃糕了....不過現在似乎很少看到有人在賣傳統的糕仔)

擺放得很典雅的調味料區

小菜區

因為早餐吃太飽,說實在真的不餓,所以只拿了盤糖心蛋。

昨天吃過<龍記>的蛋,相較之下,我們一家一致通過<春不老驛站>的好吃很多。

我點的是清燉半筋半肉麵。店家用的是價位較高的腱心肉,吃起來不軟爛、有口感,而且很貼心的將肉切成好入口的長條狀。為了要熬製清燉湯頭,老闆夫妻得熬夜睡在店裡,才能呈現出如此鮮甜不膩的湯。麵條也是經過挑選,是有齒切感的麵喔!我喜歡~

顧吃麵,完全忘了拍其他三人的餐食,總之我們一家很推就是了,以後來宜蘭一定要再來吃!

剛進門點餐時,本來以為黃大姐會在櫃台的,跟服務人員詢問了一下,說她人在廚房忙。我們用完餐,沒想到他們夫妻特地出來跟我們打招呼,這時也快到休息時間了。

"妳瘦了,你(指我家老公)也瘦很多捏!姐姐長大了,弟弟倒是沒什麼變!"實在佩服黃大姐的好記性。回頭看當時的照片,我的嘴邊肉真的不見了(嗚~~~~)

老闆夫妻真的很熱情,七八年前不過住過<春不老驛站>民宿兩次,兩夫妻卻是放棄了午間休息時間,特地跟我們介紹許多他的珍貴收藏和航海常識,根本像是去了趟博物館,還聽了專業的導覽,兩小子完全不覺得無聊,聽得津津有味。

沒有老闆的介紹,我根本不知道走廊掛的這些旗幟是國際信號旗,是一種船隻間的旗幟溝通系統,可以讓船隻快速清晰地表明自船的意圖。

除了美食之外,<春不老驛站>的洗手間也是不能錯過的。注意到了嗎?門板上的窗子就是船艙裡的舷窗,往裡邊望去,還可以看到海上風景畫唷!老闆真的是航海狂熱者啊!

記得這個屏風當年也被巧妙的擺放在民宿裡呢!

往樓梯走上去,還可以見到多幅畫作,老闆果然交友廣闊~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聊了快兩個小時,打擾到他們午休,真是不好意思。老闆、老闆娘還特地送了我們伴手禮,其中最特別的就是佛手果醬跟佛手手工蛋捲,佛手微苦(我家老爺舌頭鈍,吃不出來苦味,但苦味是一咪咪而已),尾韻卻帶甘甜,讓人實在驚艷。沒想到這是出自這兩位大忙人之手,實在太美味了!全台唯一的佛手蛋捲當天回到民宿就被解決了,拜託老闆娘早日將蛋捲量產上市,好吃到不行的蛋捲,真的會讓人想念啊~~

希望很快又可以再訪,吃美味的牛肉麵,看看很溫暖的老闆跟闆娘~~~

 

春不老驛站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186號2樓
電話: 03-959-0599
營業時間: 11:30 - 13:30 、16:30 - 19:00 (周一、二公休)

註:

1.餐廳.小吃.景點.店家.民宿.飯店以及營地之優劣可能隨時間改變,
   此篇乃個人當次消費經驗,勿以此為主要參考
2.此乃個人經驗感受之紓發,若有其他意見,歡迎留言,但請注意禮貌.
   不禮貌之留言,版主將予以刪除,以求版面乾淨,不喜勿入~~~~
3.旅遊.美食.住宿.營地.商品體驗---相關合作歡迎主動提案邀約,

   歡迎來信 克萊兒Clair : chuangclair022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