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3 19:04:59Clair

(宜蘭冬山) FLY INN 飛旅宿 - 入住超完美民宿 ~ 2021農曆春節宜蘭之旅

2021/02/08 (一) 雨還在下

已經提過不少次了....我 本人 就是外貌協會會員來著的。

不是對人,而是對物品、環境、建物、裝潢哩哩扣扣等等等。對於旅行中挑選入住民宿的準則,最基本是一定乾淨,風格不是簡約,就是要有特色,但不是那種瞎搭自我感覺良好那款。

今天入住的民宿,竟然無一處可以挑剔!讓我喜歡到巴著女主人聊天,好奇他們到底是怎麼從無到有,兩個年輕夫妻建築設計門外漢卻親手打造出如此有特色又溫馨的空間!

鄉村小路上望去,這棟藍色建築特別醒目卻不突兀。

一時間彷彿來到了異國

推開這扇大門走進來,女主人Vivi一看到我,馬上親切的叫出我的名字,還熱情的幫我拿行李!

最近在看BBC製作的絕佳飯店 登堂入室,裡面介紹世界各地的高檔飯店,Vivi讓我一進門就感受到高檔飯店等級的待客之道。

這一大塊公共空間實在太夢幻了,一大家族來都沒問題!

女主人有著老靈魂,老窗也能變出新意,而且竟然無違和感,實在厲害!

進門沒多久就注意到這張位於一樓的大餐桌,問Vivi是哪裡買的? 沒想到是張有錢也買不到的台灣檜木桌...檜木是阿公放在倉庫許久無人聞問的木柴,意外的被這位孫女給挖出來,不但做了裁切拼接、還親自打磨,嚇壞一幫木工老師傅,成果卻是讓我驚艷到想直接搬回家~~~

"這個壁爐可以用嗎?"我問...

"可以啊! 前陣子不是寒流來超冷的嗎? 這個壁爐讓整個一樓都暖呼呼的呢!" (一樓空間很大捏~~~效能也太讚了吧!)

美麗的廚房跟吧檯(女人的夢幻廚房)

吧檯旁的神奇之門

推門過去就是女主人一家的居住空間了。這個門的設計實在太有創意了~

民宿公共空間裡的每個角落都極具巧思跟品味,很難想像這一切竟然不是出自設計師之手。

餐廳上方的小空間又是另一個堅持的故事了,為了造出心目中的圍籬,三更半夜出門上山找當天有向政府申請砍樹的山上人家,自己載回家還自己剝樹皮,請問Vivi...有什麼事情是可以難得倒妳的啊!?

連樓梯間也美到不要不要的...

一進房門就看到女主人超sweet的留言。這樣處處留情,叫我如何不愛妳~~~

我們訂的是四人房,兩張大床的房型,空間很大。

另一端則是小客廳

浴室前的洗手台 一樣好拍

乾溼分離的大浴室,還有免治馬桶。

窗外看出去,就是大片的水田,一整個開闊呀~~~

另外的一間四人房則是四小床房型,很適合好友相約來住宿,不怕有人搶被或睡覺有怪僻~其他房型再自行上官網看嘿!每間都很讚唷!

"等一下記得下來吃下午茶唷~"

剛進門就看到大餐桌一群人在吃吃喝喝,原以為FLY INN還有提供晚餐給不想出門的旅客呢!眼睛一亮的詢問女主人,想說外頭下雨就懶得出門覓食了,一群人看似吃完飯在享用甜點飲料。

沒想到那是女主人貼心提供的免費下午茶!(當下也才四點多,我是傻了嗎?哈哈~~)一路吃著零食過來的我們其實一點都不餓,不過還是請Vivi幫我們準備兩份午茶~

因為肚子飽飽,原本那個蔥餅我是不想吃的,但覺得人家費心準備又沒吃完實在不禮貌,等到要處理它時,其實已經冷掉了。後來吃上一口,驚呼"好好吃耶~",連冷掉都好吃的蔥餅,原來是羅東有名的碳烤燒餅店的鹹酥餅!好吃到隔天的午茶又來上一份~

羅東碳烤燒餅餅店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南門路32號
電話:03-955-0371
營業時間: 07:00 ~ 17:30  (周日公休、可宅配)

第二天的早餐也很威~~~絕對讓你吃飽(沒錯!這是四人份)又吃巧!(我愛中式早餐)

 

第三天早餐女主人知道我喜歡這張大餐桌,特地讓我們一家在這張餐桌上用餐~(沒辦法帶你回家,但至少有跟你短暫相處過~揮淚。你說女主人貼不貼心~)

第三天離開FLY INN時,天空已經放晴了,可惜忘了拍晴空下的<飛旅宿>。沒差,反正我一定還會再來滴~

FLY INN 飛旅宿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珍珠二路266號
電話:0925-067-675

註:

1.餐廳.小吃.景點.店家.民宿.飯店以及營地之優劣可能隨時間改變,
   此篇乃個人當次消費經驗,勿以此為主要參考
2.此乃個人經驗感受之紓發,若有其他意見,歡迎留言,但請注意禮貌.
   不禮貌之留言,版主將予以刪除,以求版面乾淨,不喜勿入~~~~
3.旅遊.美食.住宿.營地.商品體驗---相關合作歡迎主動提案邀約,
   歡迎來信 克萊兒Clair : chuangclair022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