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7 16:03:15Clair

(台南) 母女的兩天一夜小旅行 DAY 2 之 台南後站慢慢走

2020/08/18 (二) 天氣晴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後再走到附近一家早餐店吃早餐...本想去喝個道地台南牛肉湯的,但店家跟我們等等要去的台南後站是反方向,討論後,決定別那麼為難自己,附近吃吃就好。

店家以咖啡拉花聞名,如果想拍獨特的拉花美照,很推來這邊喔!

性格
地址:台南市北區成功路68巷4-5號
電話: 06-223-3330
營業時間:   09:00 ~   15:00

店家菜單

日式家常雞肉炊飯

整體口味偏甜,算是很正統的南部口味,吃慣北部味道的我真的不是太習慣...

祐點的是棉花糖起司三明治

這小子真的是在度假啊!這種糖跟醣爆表的餐竟然毫不猶豫的點下去!但...只有一餐,我也不好阻止她!

茶類只有這款柚子伯爵茶,也是含糖...

甜滋滋的早餐,真的很不習慣...下次還是乖乖去喝牛肉湯好了!

Check out後,前往後站的<墨林 二手書店>

這間店是祐的口袋名單,這小子真的很愛逛二手書店...沒想到人家今天休息啦!只好轉去<九乘九文具店>逛逛...順便把手上剩下的藝fun券花掉。

入手TOMICA CARS系列一隻

真的很愛CARS車,這是之前收集的樂高版CARS

看來TOMICA又是另一個坑了~~~(後來又網購CARS本人跟卡布...緩慢增加中...)

既然來到後站,當然要來吃<小茂屋>的鍋燒意麵啦!

內行的都知道要加辣椒粉,味道會更上一層喔!

忍不住問老闆娘"可不可以跟妳買那個辣椒粉?"

老闆娘說可以耶!一杯70元...杯子雖然有封口,但還是不方便放進背包裡,於是請老闆娘直接裝在塑膠袋裡就好~~~

小茂屋
地址:南市東區長榮路三段40號
電話: 06-235-8162
營業時間:   09:30 ~   24:00

70元的辣椒粉放進罐子裡,大概就是這個量囉!真的很多~~~

大學四年期間,我竟然都沒踏進航太校區,醫學院也只去過一次醫學院的圖書館...醫學院那區感覺就是另一個世界啊!

航太校區就在小茂屋旁,我們被這架放在草皮上的直升機給吸引過來,當然這在當年是沒有的啦!

<成功大學博物館>是上次來台南的遺珠之憾...(陽光超強,兩人臉部表情都猙獰了起來)

博物館原本是我大學時期的K館,提供給學生溫書用的...現在裡面完全沒有舊K館的影子了...(有點失落~~~)

博物館的一樓現在展出蘇雪林教授的遺物展、伯夷山莊文物展、電力泉源展、客家老生活展....二樓則是校史室,壁面上掛滿歷屆校長的照片,感覺有點空虛。(我連拍照都懶了...)

博物館是免費入館的,所以期望真的不要太高....

成功大學博物館
地址: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
營業時間:   10:00 ~  17:00 (週一公休)

離開了博物館,熱壞加上腳痠的我們又來喝下午茶了...

隨興的旅程就是這樣囉!想走就走,累了熱了就找間咖啡店泡它個一兩個小時...

masa loft就在成大光復校區正對面商家的二樓,空間很大,很適合現在草木皆兵的防疫期。不想滑手機度時間的話,這裡有很多書可以看喔!

masa loft
地址: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53號3樓
電話: 06-275-9318
營業時間:   10:00 ~  18:00  (週四公休)

摩卡冰沙超好喝唷~~~

祐點了杯謎樣的茶...康福茶...

離開masa loft後,我們來到<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地址:南市東區北門路二段16號
營業時間:   24小時

這裡原本是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南出張所,是個很有日式古早味的建築。

非假日,完全只能拍拍照、看看建築物本人,很快的...我們就逛完了。地點就在台南火車站旁邊不遠處,來火車站搭車的時候,順遊即可,特地過來的話,可能會小失望喔~~~

"馬麻~~~妳果然是帶太陽的!"祐滿臉笑意的看著我...

我們才剛抵達高鐵站準備北返,外頭就開始下起雨來~~在台南的這兩天,沒遇到氣象報導中預測的午後雷陣雨,完全是太陽高掛的好天氣!

高鐵真的又快又方便...咻~~~一下就到桃園了!想說今天是非假日,這家新開幕不久的IKEA應該人不會很多。但我錯了~餐廳超嚇人的排隊人龍,讓我們趕緊轉移陣地!

來到<華泰名品城>,人一樣很多捏~~~大家都不用上班的樣子!好在美食區人算少,吃完晚餐,隨意逛了一下,也就結束了我們這兩天一夜的母女小旅行啦!

"妳以後還會想跟我出門旅行嗎?"好奇的問身旁這位青春期少女

"會啊! 但不會再跟把拔單獨出門旅行!"

哈哈哈....看來這小子被上次跟老爺的父女衝浪遊給嚇到了~~~

註:

1.餐廳.小吃.景點.店家.民宿.飯店以及營地之優劣可能隨時間改變,
   此篇乃個人當次消費經驗,勿以此為主要參考
2.此乃個人經驗感受之紓發,若有其他意見,歡迎留言,但請注意禮貌.
   不禮貌之留言,版主將予以刪除,以求版面乾淨,不喜勿入~~~~
3.旅遊.美食.住宿.營地.商品體驗---相關合作歡迎主動提案邀約,
   歡迎來信 克萊兒Clair : chuangclair022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