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6 17:04:11Clair

[第90露] (新竹尖石) 熊山露營區 - 夫妻倆又單飛了!

2020/07/11 (六) 午後毛毛雨

上週才剛露完,隔個兩天 散步時,老爺又開口了...

老爺:這禮拜我想去露營捏...

我:嗯...那有要找我一起嗎?

老爺:那個營區網路上沒啥資料,路可能不好走,怕找妳去不OK?(意思是怕踩雷...)

我:那有沒有可能需要有人下車幫你看路? (有時路太爛,真的很需要...不然一個不留意,底盤就ㄎㄟˊ到了...)

老爺:有可能...

我:為了我的寶貝車,我要去!(是的,我家是我比較顧車...)

就這樣...我們又拋子棄女的出門露營了...

 

經過內灣再開了一段路後,就拐進這樣的小路來了...老爺說這個寬度會車沒問題,本人則抱持強烈懷疑的態度...至少我開一定會不了車...

抵達營地前,有兩個髮夾彎,因為路小,一次很難過彎...

好不容易開到了營地,老闆卻還沒來開門.

如果有跟老闆約好要在中午前到,建議在到達前半小時,再電話提醒老闆...

電話聯絡後,老闆15分鐘抵達門口幫我們開門...

整個營地綠意一片...草皮顧得很好,樹也多...

這是熊山官網上的營位分配圖

每個區塊其實都不是很大,如果滿帳的話,應該會很擠...建議老闆將三帳以上的營位(包含三帳喔)至少減少一帳.雖然可能收入會少一點,但有了好口碑更可以長久經營下去.

A1這區是最大一塊營地,可惜的是...會很尷尬的看到一整排小便斗.好處是-離廁所很近!

就在我從最高的A7一路往下走時,突然聽到超大的拍翅聲...

媽呀~~~是蜜蜂! 眼前突然出現一隻低飛的蜂,朝我逼近,而且好大一隻! (覺得至少有3公分)不是小蜜蜂那種,但我也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蜂? 

心想...我就慢慢小碎步的前進好了....(好緊張好緊張...)

沒想到! 後面也飛來一隻!!!! 搞得我進退兩難,也怕往前跑,會被蜂追...只能...敵不動...我不動!

冷不防的,後面那隻蜂襲擊我的右腳踝! 

"啊~~~~" 尖叫一聲...超痛的啦!

正在下層搬東西下車的老公趕過來看發生什麼大事了...

"我被蜜蜂螫了!!!"邊講邊小跑下去...這時逃命要緊啊~~~~

趕緊躲進車裡驗傷! 果然立馬紅起來! 拿了自製的左手香液塗上,十分鐘後就沒那麼痛了!

等我下車,老爺帳都快搭好了...

後來有跟營主反應,營主說這裡的蜂不會叮人捏...(該不會有經過圈養吧?)

沒有抓到兇手(也不想帶他往上面去找蜂),雞同鴨講,沒辦法討論...好在沒事了,也就算了!野外地區真的要小心啊!畢竟這是牠們的地盤啊...不過,如果真有蜂巢在附近,還是建議該處理一下,怕下次如果有人遇到一群,就麻煩了...

五天後,那一包還在,三不五時會癢一下,針孔依舊清晰可見...

我真的很怕蜜蜂...到目前為止,總共有三次蜂螫的經驗!

第一次是小學二年級時被虎頭蜂螫到手,後來還因為昏睡被抱進醫院吊點滴

第二次是去年在陽台被一隻躲在拖鞋裡的小蜜蜂遮到腳趾頭,花了一個多禮拜才消腫,還去看了皮膚科.

第三次也就是這次了....(超想哭的~~~)

撇開蜜蜂這個讓人心驚驚的因素,對我而言,這個營地算是夏季露營相當舒適的選擇...(後來我們從A5移到A4,盡量遠離A7那區)

兩點多,開始飄雨起霧了,溫度也降了不少,不吹電扇都可以.

"蒼蠅很多捏~~~"營地蒼蠅是有點多,多到讓老爺覺得很煩...因為蒼蠅會去黏他的腳.後來電扇都拿來吹腳~~

這些蒼蠅也很怪,連帳篷也要黏,下次來的話,要帶黏蠅板了.

不過到了晚上蒼蠅就下班了...

這裡有蒼蠅,卻沒有蚊子耶!是高海拔的關係嗎?

今日午餐:昨晚做的咖哩(熱一熱就好)+涼拌小黃瓜(昨晚做的,拿出來放進盤子裡就好)+老爺牌現煮白米飯

難得第一天午餐沒吃涼麵!一樣簡單吃,但看起來營養滿分哩!

午後那陣雨過後,天空又放晴了...

除了放空.聊天外,順便看看祐推薦的小說

A3下午來了兩帳,所以總共三帳包整個營區...網路上還沒看過人家分享這個營區,應該是很新很新的營區吧!

營位上的洗手台在我們剛到時塞滿了樹葉,但老闆很快就主動來清理了...也把檯面刷得亮晶晶唷~

浴廁區有分男女,滿乾淨的

有提供衛生紙

浴室雖然不大,但要塞個中等身材的兩人共浴,也是可以...要注意的是,熱水不是24小時的喔!隔天收完帳要沖澡時,才發現沒熱水,好在是夏天,牙一咬,就可以了!

晚上水溫很穩定,不用怕要一直調水溫或是突然被燙到!

也提供洗髮精跟沐浴乳(大部分的人都會自備,這個其實可以不用)

衛浴前就是觀景台...

這邊竟然看得到遠在竹南海邊的大風車!

晚上也有夜景喔~~~

入夜後,氣溫竟然降到19.5度!!! 超冷的~~~

八點多跟小子們通了電話

小益:我的頭痛到快爆了!(該不會是中暑了吧!)

我:你請姐姐幫你刮痧看看,搞不好中暑了...

透過鏡頭看,果然背上紅通通的....刮完後,頭也就不痛了!(可能換皮肉痛吧~~)

這陣子的小益就跟我在路上看到的ㄧ些怪怪國高中生一樣,大熱天的還穿學校外套,講不聽,中暑了吧!

晚上那兩帳鄰居很早就趕著孩子去睡了,難得遇到外出露營沒將孩子放牛吃草的,所以今晚也算睡得不錯!畢竟有大自然的冷氣吹著,舒服哇~~~

第二天早餐:鮪魚蛋三明治+小七香蕉+拿鐵

老爺食量大,也容易餓,所以特別買了小七的煎餃幫他加菜

用CHUMS的三明治烤盤煎,也能煎出酥脆感來,這烤盤真的太讚了!記得把蓋子蓋上,比較容易熱唷~~

這片營地沒有沙坑,沒有水池,老闆也沒帶活動,但這綠地跟樹群卻讓我會想再訪...夏天露營往高海拔走才是王道哇!

尖石熊山露營區

地址: 24°42'16.1"N 121°14'11.3"E
電話:0928-500-749 羅先生
營地收費: A1、A2、A3、A4 每帳 $1000 元
                A5、A6、A7、B1、B2、B3、B4 每帳 $1200 元

註:

1.餐廳.小吃.景點.店家.民宿.飯店以及營地之優劣可能隨時間改變,
   此篇乃個人當次消費經驗,勿以此為主要參考
2.此乃個人經驗感受之紓發,若有其他意見,歡迎留言,但請注意禮貌.
   不禮貌之留言,版主將予以刪除,以求版面乾淨,不喜勿入~~~~
3.旅遊.美食.住宿.營地.商品體驗---相關合作歡迎主動提案邀約,
   歡迎來信 克萊兒Clair : chuangclair0228@gmail.com

hangnay 2020-07-18 15:45:04

感謝分享!http://www.twyaoju.com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7-17 09:34:3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