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9 08:08:10Clair

[第89露] (新竹尖石) 六訪 雪花露營地 - 拋子棄女的一露

2020/07/04 (六) 午後陣雨

最近實在熱得驚人...台北飆到38.9度耶!以往很少吹冷氣的我們,也開始睡覺時吹起冷氣來...不然真的很難睡啊! 

老爺:我們7/4去露營可以嗎? (對於怕熱的老婆,老爺似乎覺得七月天帶我去露營是滿折騰我的ㄧ件事)

我:小益六日要去補習班捏...除非只有我們兩個人去,姐姐跟小益自己在家就可以...

小益決定這個月開始去上補習班了,因為在家也是得被盯著寫數學自修.他覺得我這老媽要求太高,去補習班應該會比較輕鬆...

我很要求孩子寫算式的程序與合理性(學校根本沒在要求的),堅持了一年,再放到補習班,才會放心點.畢竟一個班級那麼多人,老師很難一一去確認學生的運算過程啊!

逼近期末,補習班從這禮拜開始要求學生六日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到班自習...所以也就成就了我們夫妻久違的單飛了~~~(上次是2014的跨年)

我:嗯....這禮拜六日你去補習班自習,姐姐也會在家,我跟把拔去露營的話,你覺得怎麼樣?

小益:好啊~~~你們要去哪裡露? (這小子眼睛瞬間亮了起來,看得出來很開心)

我:還不知道要不要去咧!第一,要先確認你們的想法.再來就看天氣狀況再說吧!

小益:去啦去啦~~~很難得捏!(是難得家裡沒大人吧!)

接下來,問祐的想法...

祐回答:很好啊! (一副你們早該這樣做的語氣...)

老爺:我們去<雪花>好不好?

這時已經是禮拜六早上了...

我:你訂了嗎? 

老爺:還沒...我看過了,這時候,隨便都訂得到....(也是...連假過後,再加上可能的雨天,大家多半不會出門露營)

就在我們去全聯買完這兩天的糧食後,老爺這才打了通電話訂營位...果然!隨便都有位子!

原本老爺打算搭在A區的,無奈晚了一步,沒機會搭在首選的位子

老闆娘:B區也可以搭呀!今天B區只有兩帳...我們這邊採先到先選,如果你要搭B區,就可以先選位...

看了一下B區,嗯...有樹蔭,也不錯!

老爺:之前我跟小益有搭過這區...

<雪花露營區>之前總共來過五趟,但我是第一次在B區搭帳

B區也有一個跟營主共用的廁所...上廁所不用跑老大遠的,也算方便!

選定位子後,老爺開始一人搭帳

我負責把桌子組起來...然後...就沒事了

老爺:我先幫你把椅子組起來,這樣妳就可以坐著了.

這Helinox的椅子用了那麼久,我還真的沒一次組成功過...力氣不夠,最後的那個插孔總是插不進去.

坐著欣賞男人揮汗為我搭帳...有著說不出來的幸福感哩!

臨出門前,老爺在搬東西時,我瞄到了客廳帳...

我:你今天帶客廳帳!!!(本來以為會很克難...)

老爺:跟妳出來,當然要搭客廳帳啊!如果是小益,我才不會管他咧!

我真的要哭了...他們父子倆出門露營,還真的都只有天幕跟睡帳而已,有時連睡帳都沒搭,直接就睡車上了...(如上圖)

老爺搭好帳....肚子也餓了!來吃飯吧~~~(一分鐘內搞定的午餐!)

第一天的午餐我們一向是從簡(每一餐其實都是如此...哈) 

吃午餐時,才驚覺這次沒帶到循環扇!!! 

老爺:妳去買涼麵時,我有想到,可是懶得回去拿了...想說今天天氣應該還好...

我:可是我覺得有熱捏....(太陽高掛,說什麼心靜自然涼都是騙人的啦!)以後不管怎樣都要帶電扇啦~~~(我的嘴應該很嘟了)

好在,午後的一陣大雨救了我們...

這陣雨讓氣溫一整個宜人了起來.

太陽又出來了...不過顯得溫和許多.

老爺把小天幕往前挪了一點...

老爺:如果再下雨的話,前庭側邊比較不會噴雨進來!

我家露營的另一個風景就是...總是有個認真的男人一直在思考怎麼樣才能把帳搭得更完美!

放空了一個下午...老爺還不小心度咕了一下下...就到了晚餐時間

今日晚餐~~~豪華版泡麵

內容有 鴻喜菇.滷牛肚.玉米筍.小白菜.切片雞胸肉.泡麵*2

煮好後...

我:怎麼看起來很像ㄆㄨㄣ?

老爺:我以為只有我煮的會像ㄆㄨㄣ捏……

裝到碗裡面之後,看起來好多了,果然容器很重要啊!

傍晚出現了一陣子的蚊子大軍,但很快的就下班去了! 樹下似乎蚊子比較多,隔壁帳一個下午都被蚊子騷擾著...

老爺:看一下兩個寶貝在幹嘛?

家裡老早就有遠端的監視系統,除了防盜外,也可以隨時隨地看到家裡的狀況.

小子們正吃著香噴噴的鹹酥雞,邊看電影呢!

看得到月亮耶! 明天早上應該可以乾帳回家了!!

晚上難得很快就入睡了……

這天營主親友來訪,聊到很晚呀!偏偏我們又離營本部最近…

跟隔壁帳也近(B區最後來了三帳).入夜後的說話聲音特別容易放大…… 沒多久就被左右夾攻的人聲吵醒!好在…沒一下子就又沈沈睡去了.

第二天一早果然艷陽高照...

夏天露營的好處是大毛巾.濕衣服.甚至昨晚還濕濕的帳篷一下子就全乾了

隔天的早餐一樣是懶人早餐……

完全不用動鍋鏟.幾乎每天要進廚房的人,難得出門放空,能多懶就多懶囉!

發現<雪花>的衛浴區牆面有重漆過.老闆也打算加蓋個雨棚區...雖然我覺得水泥+鐵皮有點破壞景觀,但位置是在A區的邊邊,影響應該不大.門口處也正在弄小沙坑...或許,下次來,景觀又會不一樣了!

雪花露營區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梅花村9鄰梅花農路
電話:0919-971-154     0910-699-068
 

註:
1.餐廳.小吃以及營地之優劣可能隨時間改變,此篇乃個人當次消費經驗,勿以此為主要參考
2.此乃個人經驗感受之紓發,若有其他意見,歡迎留言,但請注意禮貌.
  不禮貌之留言,版主將予以刪除,以求版面乾淨,不喜勿入~~~~ 

老鼠人 2020-07-10 12:40:54

兩人時光真甜蜜!

遠端監視也太驚人,他們知道你們會查看嗎?

版主回應
他們知道啊!女兒跟我其實不喜歡,但老公說主要是防盜,也就無法反對了… 2020-07-11 05:34:20